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最高!举报非法集资 青岛奖励额度提高至100万元

2018-03-09 13:42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刘倩倩)2月在京召开的2018年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扩大会议)在回顾总结工作基础上,更是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把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摆在防控金融风险、整顿金融秩序的重要位置,按照国发59号文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减少存量风险,遏制增量风险,齐抓共管、标本兼治。

2017年5月市南区防范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走进高校 资料图

近日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我市在过去的2017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属地责任,扎实开展各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有力维护了地区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这一工作,也成为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四周年之际的一大亮点。

2017年,我市出台新的非法集资案件举报奖励办法,将举报奖励额度提高至100万元,为全国最高;优化奖励程序,鼓励社会监督,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举报积极性。出台非法集资风险监测管理工作暂行办法,细化风险监测预警责任,规范线索信息报送、处置流程,建立了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

同时强化风险处置。2017年,通过群众举报、部门移送、风险排查等途径挖掘非法集资风险,市处非办印发风险提示函30余份,组织相关单位查处。部署开展专项排查活动,对发现的投融资中介、互联网金融等领域风险隐患,及时组织各区市政府进行处置,努力打早打小,有效防范非法集资风险。

此外,我市也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和日常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月活动期间,市处非办会同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了防范打击处置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日、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日、宣传巡展等多项大型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同时,组织区市政府不间断开展日常宣传活动,全市累计发送手机短信200余万条,开展大型集中宣传活动120余次,组织基层宣传活动3200余次,发送各类宣传册(单)超过38万份,张贴宣传海报2.4万张,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万余人次。联合市委高校工委、青岛银监局及各金融机构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多所高校面向大学生进行重点宣传,引导大学生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活动。

2017年,我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成效明显,在省综治办、省处非办组织的年度综治考评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