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龙头企业纷纷看好!青岛这个地方今年将会有超大动作

2018-03-09 15:0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举行项目推介会

达成合作意向30个签订项目7个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9日上午,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项目推介会在胶州市会议中心举行,90余家海内外企业代表参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30个,签订项目7个。

▲项目推介会现场

参加此次项目推介会的企业涵盖产业类、基础设施类、金融类等各个领域,其中不乏普洛斯、奥特莱斯、红星美凯龙、顺丰、中铁建工等行业内龙头企业。

推介会现场,青岛航空、普洛斯航港控股(香港)公司、红星美凯龙集团、青岛农商银行、华润集团、北控集团、青岛汇通丰源等7家企业分别与临空区管委会签订了框架协议,将共同推进航空公司基地,临空区商务配套、金融,保税物流等项目建设。

▲项目推介会现场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毕维准介绍说,2018年是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大建设、大招商、大发展之年,作为首个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以及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国家战略四大承载区之一,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将按照“港城一体化、全域空港化、空港国际化”的发展思路,实施基础配套工程、项目建设工程、产业开发工程、人才引进工程、资金保障工程和政策支撑工程六项工程,实现配套优质化、招商国际化、开发集约化、产业高端化。

在高标准实施临空经济示范区基础设施配套基础上,胶州市还将通过“政府搭架子、产业划格子、项目找位子”,瞄准世界500强知名临空关联企业,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构建“3+4+4”临空产业体系,打造汇集航空科研、航空制造、航空运营、航空维修和航空偏好型产业为主的千亿级临空产业链,使临空经济区真正动起来、热起来、亮起来,成为功能配套完善、规划布局合理、产业优势集聚、发展活力强劲的一流临空经济区。(记者 刘岱 通讯员 刘伟 王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