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8岁淘气男童独自上学走失 公交智能调度联手找到孩子

2018-03-10 06:5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詹海林 宋晓晓)今天上午8点,市民卢女士打通交运温馨巴士电话称,8岁侄子在乘坐223路公交车时走失,请求帮忙寻找。接到寻人信息后,交运温馨巴士第一时间通过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向驾驶员发送男童特征信息,通知各驾驶员注意寻找孩子。最终,经过多方努力男童安全回到了家中。

据卢女士介绍,今天一大早,孩子爸爸准备带孩子去上学。他们在家里吃完早餐,孩子爸爸收拾完碗筷后,当准备送孩子去上学时,却发现孩子不见了,与此同时,孩子的书包和外衣也都不见了。

孩子的爸爸猜测孩子可能出门了,或许在公交车站等他。当孩子的爸爸来到同乐三路公交车站时,还是没有见到孩子的身影。孩子的爸爸就在公交车站和家之间来回找了几遍,始终没找到孩子。

“我弟弟是一名聋哑人,与人交流也不方便,找不到孩子后,他一时也慌了神,在公交站等待孩子的时候,又微信联系我。听到这个情况我当时就哭了,生怕孩子有个闪失。”卢女士说,他们就发动家人四处寻找。

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接到寻人信息后,第一时间将孩子的体貌特征,通过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发到223路公交车上,发动驾驶员一起帮助寻找。不长时间,就有驾驶员打来电话,曾发现一个穿黑羽绒服的小男孩背着小书包,乘坐过223路公交车。

工作人员接到此信息后,把这个信息告诉了卢女士,让她不要过分担心,工作人员正在努力帮助寻人。同时工作人员调出视频监控,发现男童从同乐三路公交站独自上了公交车后,先是在后门位置站了几站,随后就在后排座位上坐了下来。随着公交车临近终点站,后排座上面的乘客越来越少,男童就淘气地在座位上躺了下来,直到公交车到了东平路终点站后,男童才下了车。

上午9时许,卢女士高兴地打来电话,称孩子安全回家了。原来,淘气的男童独自上了223路公交车上后,到了学校的站点没有下车,而是在223路公交车上一直坐到东平路终点站,男童下车后,发现不是去学校的公交站,又到对面公交站,乘坐另一辆223路公交车回到了家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