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1号线最新进展:铺轨招标 共分三个标段施工

2018-03-12 16:02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轨道安装施工正进行资格预审 将分为三个标段施工

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近日发布招标公告,地铁1号线工程轨道安装施工正进行资格预审。

根据招标公告,地铁1号线工程主要经长江路、滨海大道、费县路、胶州路、人民路、四流南路、兴华路、重庆路、凤岗路、中城路等,全长约59.97千米。招标内容包括地铁1号线工程轨道安装施工。正线及配线轨道工程包括但不限于轨道控制网测量(CPⅢ)布设、布置轨枕、浇筑整体道床、铺设钢轨及道岔、安装附属设备,按施工图文件的要求埋设位移观测桩、设置线路标志、喷涂线路标记,埋设防迷流设施等。车场线轨道工程包括但不限于道砟铺设、布置轨枕、铺设钢轨及道岔、库内整体道床浇筑、安装附属设备,按施工图文件的要求设置线路标志、喷涂线路标记等。

由于线路较长,1号线轨道安装工程将分为三个标段,一标段施工范围为正线起点-青岛站(含)的正线及配线,瓦屋庄停车场及出入线,峨眉山路站1号线与6号线的联络线分界点;二标段包含青岛站(不含)~青岛北站(不含)的正线及配线;三标段包括青岛北站(含)~正线终点的正线及配线,东郭庄车辆段及出入线,安顺车辆段及出入线。与一、三标段轨道的焊轨连接等施工由二标段负责实施。

据介绍,地铁1号线整体线路为南北走向,南起青岛西海岸新区峨眉山路站,北至城阳区东郭庄站,串联西海岸、团岛、台东等众多核心区,途经黄岛汽车站、青岛火车站、青岛北站、流亭机场、汽车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并与轨道线网中11条交通线路换乘,形成线网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也是近期线网中唯一跨海连接西海岸新区与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线路。(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