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水涨潮致女游客被困礁石 武警战士背她踏海脱险(图)

2018-03-12 16:0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救命!谁来救救我!”3月6日,武警青岛支队某中队正在八大关景区海边组织体能训练,突然听到一名女子的呼喊。

当他们俩来到岸边发现由于涨潮,一名女子被困到百米外的一块礁石上,海水不断涌上她所在的礁石。“乐乐,你给队长汇报,我先下去救人,等不了了,再涨潮那人就危险了”说完李胜鲁就一脚趟进冰冷的海水里。

“水是真凉,刚走了没20米,水就没到膝盖了,我膝盖因为之前训练受过伤,被刺骨的海水一泡,那滋味别提了,和我一起救人的战士张乐乐不放心我,汇报完也淌着水赶了过来。”李胜鲁回忆道。

另一边,中队长李志新迅速做出判断,命排长张磊带应急班准备救生艇同时向110指挥中心报警,四班副班长钟焕带两名战士到浴场周边取救生圈以及救生绳,中队后勤人员往事发地点送救生绳、救生衣、保暖衣服,熬制姜汤,则自己带熟悉水性战士在岸边做好接应准备。

李胜鲁俩人走到一半时发现,因为涨潮速度很快,已经看不清脚下的石头,加之风大浪急,俩人开始心虚起来,打起了退堂鼓。犹豫2秒,李胜鲁看了眼被困在礁石的女子,眼神更坚定了,“这人得救!”就这样,深一脚浅一脚的向被困女子走去。

终于,来到被困女子身边。“还能走吗?”“你叫什么名字?”“没事吧?”女子由于惊吓过度已说不出话来,只是哭着摇头。“你上来!我背你!”李胜鲁接着一个马步扎在湍急的海水里,背着女子就准备往回走,此时,岸边传来阵阵欢呼。

可回头一看,他俩傻了眼,来时的路已经完全不见了踪影,海水已经没到了腰,“你扶着她,我在前面探路!你可千万扶稳了!”“好!”两个人艰难的往岸边走去,被困女子颤巍巍的手紧搂着李胜鲁的脖子,风肆掠得刮着,浪击打在礁石上拍起浪花。

“人救上岸后,我们就整队带回了,那个女生追过来,一边哭一边激动的说着谢谢!谢谢!当时心里挺欣慰的,不知不觉居然救了一个人?事后想想其实挺惊险的,涨潮时的水速很快,风也大,当时并没想那么多就下水去救她,真的是出于一种本能!”李胜鲁告诉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