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球漂流17余万人参与!一本书让青岛火遍全世界

2018-03-13 06:40 作者:胡相洋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带一本书,发现青岛的细节之美。3月12日,“《漫步青岛》全球递书”活动颁奖仪式在1907光影俱乐部举行。青岛市委外宣办、青岛市旅发委、青岛区市旅游局的领导,以及承办方朴宿文旅、来自参与《漫步青岛》全球递书活动的代表、部分在青岛旅居的外国人代表共约110人参加。

据了解,“《漫步青岛》全球递书”活动是由青岛市旅发委同市委外宣办联合主办的全球首届以“递书”为主题的年度主题营销活动。本次活动在各区市旅游局的协同配合下,在青岛脉道新媒传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具体承办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作为2017年青岛城市旅游营销大事件,“《漫步青岛》全球递书”活动自去年8月份启动,迅速引起诸多城市及媒体的关注。据数据监测显示,从2017年8月份开始到现在,共有20258本《漫步青岛》在全球范围内“漂流”,其中包括2000本英文版《漫步青岛》,共落地50场大小型线下“递书”城市推广活动,吸引了173413人参与递书活动。除了青岛本地内的传递,其递书范围扩散到了山东、江苏、浙江、广东、北京、上海、香港等28个省市自治区,亦“漂流”到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美国、泰国等海外国家,最远传播到美国纽约,让更多国外读者了解到了青岛的城市魅力。包含美通社、每日先驱报、美国旅游周刊等1500余家海内外媒体对此事做了报道,展现了青岛旅游业的活力与生机。

记者从青岛市旅发委获悉,2017年,在“助力旅游国际化,宣传美丽新青岛”的目标指导下,青岛市旅发委以“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为中心,利用线上线下联动为抓手,组织旅游行业积极开展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将“漫步青岛全球传递”等一系列活动打造成为青岛城市旅游宣传的明星活动,不仅有效吸引了游客,同时还利用品牌效应,将青岛城市吸引力和旅游影响力扩展到全球,有力推动青岛旅游行业发展和城市旅游国际化进程。下一步,青岛市旅发委将紧紧抓住各项大活动在青岛举办的契机,持续开展城市综合营销,努力为把青岛建设成为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活动现场,在参与传递图书的17万多人中,最后抽取产生了2300多个幸运获奖者。同时,“《漫步青岛》全球递书”活动“传递距离最远”和“传递次数最多”两组获奖者也在现场发布。

来自俄罗斯的林萧获得“传递距离最远”奖,图书传递到美国纽约,她说:“我是在地铁站上偶然间发现了这本书,这本小书非常可爱,讲了很多本地人的故事和青岛的建筑,它是一本手绘游记,图画是一种跨国际的语言,没有太多的语言障碍。一次偶然的度假,我把这本书带在身上,飞去了美国和俄罗斯,我想让我的朋友了解我现在生活的城市,我喜欢青岛。”

来自青岛的张政获得了“传递次数最多”奖,共传递15次。他表示:“遇到这本书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在知城微信上的报道,发现还有这样一个有趣的活动,于是主动联系到了活动主办方。是青岛的啤酒、大海、高山,吸引了我,决定留下来,在青岛生活工作。而这本书又让我,一个每日奔波在三点一线的普通工作者中,重新发现了青岛的城市魅力,于是我开始了我的漫步青岛之旅。”

同时,结合本次活动,活动方还从旅居在青岛的外国人中,遴选出了部分关心、支持、热爱青岛旅游的朋友,以青岛市旅发委的名义授予“青岛旅游国际友好使者”荣誉称号。这不仅提升了青岛国际旅游的“世界能见度”和“国际美誉度”,让“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魅力青岛走向世界,也为青岛旅游宣传注入新的内涵和元素。(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胡相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