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捞起的海货里我最丑?安康鱼:虽然我很丑但我好吃啊

2018-03-15 14:52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最近天气转暖,

渔民们陆续开始新一年的出海作业,

这个时节,

归港的渔船会带回哪些海鲜呢?

出海渔船返港各类新鲜海货丰富

下午四点钟左右,记者来到沙子口国家中心渔港,出海的渔船已经靠岸,开始卸载开春后的第一船海鲜。

渔民:“捕了五千来斤吧,什么都有,蛎虾、摆甲鱼、八带、偏口鱼还挺多的,蛎虾捕了四五千斤吧。”

蛎虾受市民欢迎安康鱼捕获量大

记者现场发现,归港的渔船几乎每艘都能捕获上千斤的蛎虾,这种深受青岛市民喜欢的小海鲜成为眼下渔船捕捞的主力军。

蛎虾一上岸,渔民们就地进行分拣,其中大个的活蛎虾价格最高,每斤在20元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除了可以新鲜食用外,蛎虾还是加工虾米的主要原料,经过煮熟、晾晒、去壳后,便变身为颇负盛名的“金钩海米”。

在渔港码头,除了蛎虾,记者还发现了一种长相奇特的鱼,捕获量也很高,那就是安康鱼。

据渔民介绍,安康鱼属于近海底层鱼类,常年呆在海底,因此产量不会随季节变化,一直比较稳定,再加上安康鱼营养丰富,近年来也成为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鱼类。  

安康鱼肝,又被誉为“海中的鹅肝”。安康鱼肝做法不算多,有白煮加上醋汁的,也有用烧汁做的,关键是食材新鲜。鲜鱼肝以白酒或清酒蒸煮,冰镇切块,其肝味柔细清爽,比鹅肝少一分油腻,比鸭肝多一分细致,百吃不厌。

安康鱼虽然体大,但头部硕大无肉,能吃肉的部位只有尾部。安康鱼肉质紧密如同龙虾般,结实不松散,弹性十足,鲜美胜一般鱼肉,胶原蛋白十分丰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