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太帅了!男子马路中间倒地抽搐 小伙儿施救被路人拍下

2018-03-15 15:16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13日早上,在青岛瑞金路与安顺路路口,一名男子走到马路中间,突然倒地抽搐,呼吸急促并呕吐。眼看车来车往,情况紧急。就在此时,一名年轻小伙从公交车上下来,对倒地者采取专业急救措施,陪伴倒地者一直到120救护车到来。

接到市民报料后,记者辗转联系到救人的热心小伙,他就是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90后队员姜俊弟。“当天早上7点左右,我坐公交去上班,当走到瑞金路和安顺路交叉口时,马路中间一名男子突然倒地。”据姜俊弟介绍,当时倒地男子有一名同伴,但是这名同伴十分慌张,不知所措。倒地男子出现抽搐的迹象,嘴里有呕吐物,呼吸急促。姜俊弟赶紧在附近公交站下车,跑上前去帮忙。

经询问,姜俊弟得知,倒地男子前一天晚上喝过酒,但平时身体还行,没有疾病,事发前也没有服用药物。由于老人倒地的位置是十字路口车行道,车流量很大,姜俊弟先安排倒地者的同伴把车开到一侧打开双闪,做警示隔离,分流两侧车辆,之后专心对老人进行急救措施。“男子嘴里不断有呕吐物流出,担心堵到气管,我把他的脸翻转到一侧,开放气道。”姜俊弟说,做好基本防护后,他一直陪着老人,不断地安慰他,直到十几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把倒地者送到医院。

据了解,因施救准确、及时、有效,救护车赶到时,倒地男子已恢复意识,送医后生命体征趋于平稳。此事被网友拍下后,也引发网友点赞。“2017年,我成为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正式成员,掌握专业救援知识,救人也是我应该做的。”姜俊弟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