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二月二龙抬头!交运志愿者齐上阵为千名老人免费理发

2018-03-18 21:0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珊 詹海林)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民间有“剪龙头”的习俗,期盼着一年里的好兆头。当天,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9个爱心义剪基地同时开剪,一上午时间,百名志愿者齐上阵,为近千名老人献上爱心。

上午9点,尽管离活动正式开始还有半小时时间,在位于板桥坊社区的李琦爱心陪伴工作室的爱心义剪主会场,前来参加爱心义剪活动的老人却已排起了近10米长队。

“我今天一大早就起来了,就是为了能早点换上新发型。”市民孙阿姨告诉记者,自己是多次参加爱心义剪活动的“老主顾”,最喜欢志愿者给剪的发型。这次孙阿姨把周围邻居都召集起来,六个人组团参加二月二“剪龙头”活动,希望新年能有个好彩头。在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等其余8个爱心义剪基地,前来参与活动的老人们也热情高涨。

据了解,由于“二月二”前后理发市民扎堆,很多养老院花钱也请不来理发师,能自理的老人会由儿女带着去理发店理发,不能自理的老人就只能干等着。今天下午,理发小分队还前往市南、市北、崂山、李沧各区入户,让很多老人都享受到了上门理发服务,在节日当天圆了老人的理发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