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健康促进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青岛万余师生将受益

2018-03-21 16:35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 (记者 张萍)3月21日,由青岛市卫计委发起、青岛市市南区教体局和青岛卫生学校共同承办的“健康促进进校园微笑天使送健康”活动正式启动,市南区各中小学可以根据不同健康需求在讲座活动菜单上自助选择、个性化体验学习。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近期,青岛市卫计委围绕“健康中国、健康青岛”战略提出“健康促进工程”。作为该项活动的有机载体,“健康促进进校园微笑天使送健康”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使健康教育工作融入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健康观。承担本次健康宣讲活动的微笑天使志愿团队由青岛卫生学校一线教师组成,学校抽调专业力量,完善讲座的课程配置、师资配备和内容载体,根据师生的不同需求和侧重准备了涉及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教育”“健康教育讲座”“疾病预防宣教”四大类送健康进校园的志愿服务,帮助解决应急救护、青春期沟通、中医养生、季节性传染病防治等多方面问题。

据了解,该活动将持续2018年全年,青岛卫生学校的教师志愿者们将走进37所中小学,开展送健康进校园的志愿服务,预计将进行健康教育讲座、技能培训、健康咨询30余场,受益师生达万余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