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感动青岛!七旬老人突发心梗 驾乘齐救援老人已无大碍

2018-03-21 15:22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3月19日下午,公交市北巴士362路驾驶员孟繁荣,驾驶车辆由石老人发往唐河路,当车行驶至嘉定路与人民路路口时,车厢内一位七旬老人突发心梗昏倒,孟繁荣和车上乘客一起急忙对老人进行施救,并拨打120求助,经及时送医,老人目前已无大碍。

据孟繁荣介绍,3月19日下午3时左右,他驾车行驶至嘉定路与人民路路口时,车厢中部一位女乘客对他大喊:“师傅快停车过来看看,后面有位老人昏倒了。”为了不阻碍其他车辆行驶,孟师傅将车驶出路口靠边停稳,来到老人身边查看情况。“当时摸了摸,老人的额头很凉,而且出了很多虚汗、呼吸急促。”孟繁荣说,他判断老人有心梗的征兆,急忙向乘客要了速效救心丸给老人服下,给他掐人中,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120到来期间,由于担心老人的身体状况,孟繁荣还跑到附近的门诊向医生进行求助。无奈门诊医生无法处理这种突发疾病,只能等待急救医生前来。10分钟左右救护车赶到,孟繁荣帮助担架员一起将老人抬到救护车上,送往海慈医院进行救治,才继续驾车行驶。

据了解,此次突发心梗的老人大约70岁左右,经过救治身体已无大碍。最近气温上升,外出踏青游玩的老年乘客增多,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纪爱俐提醒乘客,老年人单独出行时,应格外注意身体状况,如发现不适需及时告知驾驶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