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辟经济发展新格局 市北2017年项目意向投资额近千亿

2018-03-21 22:5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恩全)3月21日,为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青岛市市北区召开产业发展推进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总结去年招商引资工作,梳理今年重点招商项目,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2017年市北区新引进投资过亿元以上内资项目24个,浪潮数据研发中心、旷视科技、启迪清洁能源山东区域总部等大型企业相继落户,并与中化、中粮、华润、招商局集团等大型央企签订合作协议,项目意向投资额近千亿元。

3月初,为进一步探索经济发展相关部门体制改革,满足当前新工业、新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推进的迫切需求,市北区将科技、金融、经信、招商、商务、贸促等部门的职责进行整合优化,成立产业发展推进委员会,这是市北区推进产业化发展的又一次重大创新举措,目的是打破各经济部门壁垒,凝聚行业资源,资源共享、通力协作、协调促进专业服务,务实推动产业优化、招商引资迅速发展。

近年来,市北区招商工作呈现稳中有增、结构趋优、环境向好的良好态势。招商方向更加精准,按照全市“一业一策”行动计划和“双百千”工程部署,结合区情实际,编制完成金融、科创、邮轮、轨道交通等16大重点产业、45个细分行业的行动计划;招商载体加快构筑,“一港、四区、六大载体”加快规划建设,青岛国际邮轮港纳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创建范围,橡胶材料与装备科技创新中心京博技术中心、恩雅全球纺织服装产业物联生态平台建成运营,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浪潮研发中心项目加快推进,生物科技创新园一期研发中心启用,世界动卫组织协作中心、迈克生物山东总部等等一系列项目顺利落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