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本周末青岛将迎清明扫墓高峰 三条祭扫专线已开通

2018-03-28 06:12 作者:周建亮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临近清明节,不少市民都做好了前往祭扫的准备。3月27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方便市民错开高峰时段祭扫,青岛汽车东站、馆陶路汽车站、利津路汽车站提前开通了前往百龄园的祭扫专线并一直持续到清明节当天,本周六开始将迎来扫墓高峰,预计祭扫专线日发送人数将达到500人左右。

△汽车站工作人员用鲜花换取市民手中的鞭炮、黄纸等祭扫用品倡导文明祭扫。(记者 周建亮)

三个车站提前开通祭扫专线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告诉记者,由于本周六周日是清明节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周末,不少市民会集中在这两天前去扫墓,预计祭扫专线日均发送会达到500人,从4月2日至4月4日发送量在200至300人次,4月5日达到最高峰预计将超过1000人次。为此汽车总站已经提前在市内三个汽车站开通祭扫专线,分别是馆陶路汽车站,发车时间为8点;利津路30号的利津路汽车站,发车时间为8点30分;青岛汽车东站,发车时间是9点15分,具体发车班次根据祭扫人数现场安排。票价方面,馆陶路汽车站和利津路汽车站为25元/人,汽车东站为20元/人,均为往返票价,其中汽车东站的祭扫专线可通过交运行APP购买。

据悉,祭扫专线严禁携带散装白酒上车,密封瓶装白酒必须放入行李箱、不能带入车厢,此外,鞭炮也是明令禁止携带的。车站集中采购了一批祭祀用的黄白菊花,工作人员会用鲜花来换取旅客手中的黄纸、元宝等焚烧类祭祀用品。

看好时间别错过返程车

记者了解到,祭扫专线到达时间因车站位置的不同而有差异,大约1至1.5小时左右,而到达后停留时间约为1小时。往年总有市民因祭扫时间过长导致发车时联系不上,影响其他市民返回。因此提醒市民注意返程时间,如有特殊情况要告知驾驶员,并要记住自己乘坐的车牌号,祭扫结束后凭票乘原车返回。(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