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八类人群殡葬服务实行免费 将推生态安葬(图)

2018-04-03 06:4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本市户籍,且在本市殡仪馆火化,殡葬服务可免费。清明节前夕,青岛殡葬服务推新政,首对8类人群殡葬服务实行免费。

4月1日起,青岛对“具有青岛市户籍且在本市殡仪馆火化的城乡居民”等8类人群为基本殡葬服务免费对象,免除项目标准为:普通专用殡仪车遗体接运320元,车辆、遗体消毒15元,馆内遗体搬运100元、3天内遗体普通冷蔵240元,普通入殓纸棺280元,环保型火化炉遗体火化700元等,最高免除标准为1655元。对未发生的基本服务免费项目不退款、不折现、不抵顶。

随着殡葬改革的逐步深入,青岛居民的殡葬观念正在悄然发生变化,鲜花祭扫、无烟祭扫等绿色文明的祭奠方式逐渐增多。日前,青岛市殡仪馆启动了免费绿色公祭活动,直到4月4日,从今年开始,之后每年的清明节、寒衣节、除夕前都会开展大型绿色公祭活动。同时,“鲜花换烧纸”活动也将持续开展。

近年来,青岛市殡葬管理所按照国家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要求,不断加强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建设。今年,位于青岛市殡仪馆内的生态人文公园已竣工,即将投入使用,面积为15000平方米,届时可满足市民树葬、草坪葬、花坛葬等生态安葬需求,使生态安葬活动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大的生态葬基地。(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