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各类花海刷屏朋友圈 青岛成国内热门赏花游目的地

2018-04-03 06:49 作者:胡相洋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微旅游”走俏“赏花”为第一关键词

清明小长假临近,记者自青岛部分旅行社及线上旅游平台获悉,以周边一日、二日自驾为主题的“微旅游”,成为市民清明小长假出游的关键词,与此同时,青岛也逐渐成为国内热门的赏花游目的地之一,旅游旺季提前开启。

“微旅游”,享受“即刻出发”

2018年3月底,棉花村花开烂漫。(“青岛观”摄影师 高瑞征 摄)

“最近,我的微信朋友圈被咱青岛的美景刷屏了,北宅、解家河、棉花山等到处繁花似锦、春意盎然。平时上班,周末加班。正好趁着清明小长假,去转转周边‘一日游’的新景点。”谈及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在青岛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张女士充满了期待。

和张女士一样,很多市民在清明小长假的出游选择上,也多倾向于周边短途游。记者通过港中旅(青岛)了解到,这几天,前来咨询周边游的市民络绎不绝。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多数市民来说,三天的小长假不适宜长途远游,周边如崂山区、临沂、烟台、日照等地的“一日游”、“两日游”线路反而更受青睐。

目前已经有很多市民确定了小长假的出游路线,还有的市民先来了解,待节前三天根据天气情况和喜好再确定具体方案,大部分市民会选择市区周边游或省内游。

“假期时间只有三天,跑太远也不合适”,“‘微旅游’时下越来越流行,我喜欢‘即刻出发’的状态,只有周边短途游才能满足这样的条件”……谈及原因,一些报名的市民道出了各种理由。

“赏花”成为春游第一关键词

青岛大珠山景区万亩杜鹃开放 资料图

“相对于其他假期,清明小长假是春游踏青的小高峰,‘赏花’是最大的特色。最近,去婺源、武汉、杭州赏花的游客预订量增加近三成。”途牛(青岛)市场营销部经理刘欢告诉记者。

眼下,全国各地春意盎然,樱花、油菜花等竞相绽放,吸引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尽享春光。一般自3月下旬开始,以赏花为主要内容的旅游团就密集出发,尤其是4月初的清明三天小长假,成了人们踏春赏花的最佳时间。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伴随着清明小长假进入倒计时,周边游市场迎来报名高峰,踏青赏花成为清明假期最热门的出游主题。

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各大旅行社及在线旅游平台也早做了准备,并预测国内清明赏花游将出现人气爆棚的情况。每年春天,去江西婺源看油菜花海,成为很多游客的“标配”,为了适应旺季的出游需求,一些旅行社或者旅游网站甚至包了旅游专车、旅游专列,运送人数将大幅增加。同时,南京、杭州、武汉、苏州等地的赏花游客,也跻身赏花旅游目的地最前列。

青岛亦成赏花“目的地”

2017年4月,中山公园樱花盛开。(“青岛观”摄影师 王华 摄)

这几天,接棒春节“采摘游”,北宅、棉花山、沙子口、大泽山等地的山花盛开,也赚足了市民及游客的眼球。不少网友赞叹:乡村振兴成“热搜”,青岛的乡村实至名归,真得太美了!

“以往,在五一之前,除了会议团、商务团,青岛的旅行社很少有地接业务,但是这两年随着赏花游的风生水起,青岛春季旅游也开始升温,清明小长假掀起了春季旅游的小高潮。”栈桥国旅工作人员朱丹丹告诉记者,进入三月以来,青岛多家以地接为主的旅行社业务量节节攀升,旅行社负责人大多忙着设计新的旅游线路、产品,安排团队的车、导游和住宿,“马不停蹄”成为真实写照。

记者了解到,除了崂山遍地的山花吸引了自驾、近郊游的众多游客外,被多家旅游网站评为“春季国内十大赏樱胜地”之一的中山公园,“不去婺源,照样看油菜花海”的西海岸生态观光园,以及珠山秀谷的野生杜鹃,也吸引了很多消费能力强的散客及小包团、定制团。如驴妈妈旅游网选出的三月、四月“一日游”赏花踏青热门旅游城市中,青岛位列其中,途牛推出的一些“青岛春季特色游”产品,受到北京、上海等消费能力强的小众游客青睐。青岛的旅游旺季从清明小长假开始启动,这一新趋势愈加明显。(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胡相洋)

新闻链接:

青岛三条公交线路增开“互联网+赏花区间车”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随着岛城气温不断上升,市区梅花、迎春花开放,不少市民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外出踏青、赏花。日前,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获悉,即日起至4月30日,每逢周六、周末及小长假,公交15路、206路、317路线将增发“互联网+赏花区间车”,为前往中山公园、八大关附近赏花的市民提供便利。

据悉,三条公交线路“互联网+赏花区间车”将在前风挡玻璃下方统一悬挂标识牌,方便市民乘坐,其他时段出行的市民也可乘坐以上线路的其他车辆到中山公园赏花游玩。此外,15路、317路的纯电动公交车将对行动不便的乘客开通预约乘车功能,方便不同乘客的乘车需求,有需要的乘客可拨打82870991进行预约。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