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区2018年春季求职期平均薪酬为6591元

2018-04-03 14:06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春来职场热,竞争加剧“薪情”不一

昨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青岛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数据显示,青岛地区2018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591元,属中等水平;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薪酬水平高,求职者众多,就业竞争较为激烈。

数据显示,青岛地区竞争指数26.0,排名第二十三。当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薪酬水平高,求职者众多,就业门槛高,就业竞争较为激烈。

青岛地区2018年春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交通运输服务和财务/审计/税务。房地产市场由传统的开发、买卖交易逐渐升级拓展到购租并举,资产运营以及追求居住品质等方向,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等传统的职业的需求略有减少,导致竞争激烈。

数据显示,青岛地区2018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591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二十八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青岛地区薪酬水平中等,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7.9%,8000元以上的占19.1%。

具体来看,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781元;其次为保险行业,薪酬水平为9589元。青岛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蝉联榜首,平均薪资水平也有所上升,银行业进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保险行业较上一季度平均薪酬水平和排名有所上升,位列第二。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也进入了前十位的榜单中。其中,保险、银行、中介服务等行业在当地较为冷门,求职者数量少。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就业时不应盲目看薪酬,而应该根据自身技能和市场情况综合判断,同时积极培养职业知识与技能,提高竞争力。

从数据结果来看,2018年第一季度青岛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较为紧张,竞争指数有所上升;同时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有所下降。(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