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新一轮海归“大潮”袭来 海归应届生平均薪酬7306元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华飞 2017-10-25 14:57:38 字号:A- A+

新一轮海归大潮袭来泛互联网成首选行业

海归应届生平均薪酬7306元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中国正迎来新一轮海归大潮。日前,BOSS直聘发布了《2017海归人才就业创业报告》。报告显示,互联网科技行业已成海归就业首选,海归创业集中于教育培训、电子商务、生活服务等领域。海归创业呈现年轻化,近七成创业者在30岁以下,海归应届生首份工作的平均实际薪酬为7306元。

资料图:招聘活动。中新社记者泱波摄

2016年,我国海外人才归国率已达79.4%,较10年前增加48个百分点。泛互联网行业成为海归的首选行业。2017年,有16.2%的留学生毕业后选择回国到互联网行业发展,较3年前增加了3.1个百分点。曾经最热门的金融行业受互联网分流影响逐渐降温,占比从2014年的18%回落至14.9%。在互联网巨头和独角兽创业公司不断拓展业务版图,薪资和成长性俱佳的情况下,曾凭借薪资和人脉优势吸引大量海归涌入的专业服务(咨询法律会计审计)行业,对留学生的吸引力正逐年递减。

BOSS直聘人才大数据显示,2017年毕业的留学生在国内就业的平均期望薪酬为8315元,同比下降3.3%,其中,期望第一份工作薪资在1.5万元以上的人数占比由2016年的13.8%降至11.6%,而期望薪资低于8000元的人数占比则从41.2%升至45.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