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迎来防火季 市北日均出动700人保障山林安全

2018-04-05 09:1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工作人员巡视

青岛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冯浩)清明节前夕,山林防火进入到关键时刻。4月3日下午,为应对上山祭祖的市民,市北园林二公司在北岭山、嘉定山、榉林公园、浮山、儿童公园等8处公园集中开展了山林防火工作。

3日下午,在北岭山森林公园,十余名园林工作者携带灭火器、风力灭火机等正在山上巡逻。一辆洒水车正停在盘山路上,向在坟地周边喷水,以提高植被、土地湿润度,降低火灾发生的可能性。

据市北城管局绿化二公司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倡导鲜花代替烧纸,引导市民文明祭祖,他们已经提前购置2000多支鲜花,分发到公司管辖的重点防火布控点,免费向市民发放。为做好清明节山林防火工作,市北区平均每天出动防火巡查人员700余人,风力灭火机70余台、防火车辆近百辆、灭火器200余个、背式喷雾器20个、铁锨300把、扫把600余把、防火服约120套,在各个防火重点区域开展24小时巡查,确保清明节山林防火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