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杂草起火引燃村居 老人被困家中20多分钟终获救

2018-04-08 08:01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4月6日,莱西市一村民家中不慎失火,火势借着大风迅速蔓延,危急时刻,接到报警的民警及时赶到,成功将被困老人救出,并和消防人员一起经过20多分钟努力,最终成功将大火扑灭。

6日上午10时许,莱西马连庄镇一村民家中失火,火势借着大风已经无法控制,并且家中有人被困。莱西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指令马连庄派出所和消防大队赶往现场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村民家中东侧的两间平房内垛满了用于生活的杂草,起火的源头正是这些杂草,此时大火已经在大风的作用下烧到了平房屋顶,并引燃了屋顶上的草木,大火在大风的助力下火势很旺,人员根本无法靠近。而在距离仅有两米多远之处,一位老太太吓得瘫坐在院墙一边,火源热浪不时向她袭来。为了保证老人的安全,出警人员立即上前先行将老太太扶起并转移到屋外安全地带,消防队员也赶到现场参与灭火。最终经过约20多分钟努力,众人成功将大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大的损失。

后经了解得知,起火的村民家中平时就有两位老人居住,他们将烧火做饭用的杂草堆放在平房内,当日上午10时,不知什么原因平房内的杂草突然燃烧起来,由于当日有大风,因此他们根本来不及扑救,大火已经迅速蔓延,老太太被突如其来的大火吓得瘫坐在院墙一角,幸亏有人发现险情并及时报警。(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宋学友 孙建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