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查处非法职业中介活动27件

2018-04-10 21:30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  (记者 张萍)为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山东省就业促进条例》,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维护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规范和促进我市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日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会同市工商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以工商企业密集区、流动人口聚散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聚集地和自发形成的人力资源交易场所为重点的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这次专项行动共检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618户,查处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27件、提供虚假就业信息7件、扣押被录用人员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或者以担保或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4件、以职业中介或招用人员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者进行其他违法活动3件。通过专项执法,我市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