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家中母鸡下了个"鹅蛋" 专家:可能是双黄蛋或多黄蛋

2018-04-11 16:09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10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韩先生拨打半岛热线96663反应,有一只母鸡下了一个巨型鸡蛋,重达三两六,比普通的鹅蛋还要大。据了解,这个巨蛋是由蛋鸡养殖户孟老汉的一直母鸡所下。

“我养鸡二十多年了,这么大的鸡蛋还是头一次见。”据孟老汉介绍,他今年72岁,是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办事处西洞门社区的蛋鸡养殖户。近日,孟老汉在鸡棚捡蛋时,突然在一窝鸡蛋中发现一个“庞然大物”——巨型鸡蛋。好奇的孟老汉将鸡蛋上秤一称,这个鸡蛋重达三两六。

“普通鹅蛋也就三两左右重,这个鸡蛋比鹅蛋都大,确实少见。”得知母鸡下了大鸡蛋,韩先生也赶去瞧个新鲜。

据孟老汉介绍,他养的都是蛋鸡,因为鸡都是养在一起,也不清楚这只巨蛋具体是哪只母鸡下的。平日里,蛋鸡们都是吃一样的饲料和粮食,身体也都很健康,之前从未出现过这么大的鸡蛋。“鸡蛋还在家,过几天该卖就卖,该自己吃就自己吃。”孟老汉说。

对此,岛城动植物专家于涛表示,这可能是双黄蛋或多黄蛋现象,造成这类鸡蛋体态较大。

多黄蛋是指一个蛋壳中含有多个卵黄的蛋,通常比正常蛋要大得多。这类蛋形成的原因是由于多个卵细胞同时成熟并一起脱离滤泡被纳入输卵管,在输卵管各部依次被包裹蛋白、壳膜和蛋壳等物,从而就成多黄蛋。

据了解,这类鸡蛋也可能是蛋中蛋。实际上,蛋中蛋是一种畸形蛋,可能是鸡蛋在形成过程中受到某种刺激,没有被排出母鸡体外,逆回到母鸡的输卵管处,这时,正好被另外一枚正在形成中的鸡蛋所包裹,才有了这种巨型的鸡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