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车上捡到万元现金 好司机一个电话找到失主(图)

2018-04-11 21:1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丢失的失物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侯桂荣、李迪)“谢谢你们,谢谢冷师傅!不然我的全部家当都找不回来了。”4月11日中午,一位60多岁的大娘在青岛交运胶州温馨巴士有限公司调度室内激动地热泪盈眶,并向工作人员连连鞠躬道谢。经了解得知,这位大娘在乘公交时将背包落在车上,里面有近万元现金,自己和老伴儿退休金存折,身份证、社保卡及火车票等。公交司机冷海军捡到后主动上交公司并积极联系到失主刘大娘,才有了这感人一幕。

4月11日上午10时许,温馨巴士505路公交驾驶员冷海军在执行完张应社区至胶州汽车总站运输任务后,照例清扫车辆卫生,发现前排座位上有个背包。冷海军立即将包交到了调度室。担心失主着急,他便与工作人员一起从背包内的物品寻找联系人信息,并从一张证明上找到刘女士的手机号码,于是便立即拨打过去。

接听电话的正是失主本人。据她介绍,自己上午在大庄村站点乘坐505路城乡公交,到皇琪河滨华庭站点下车去亲戚家串门。由于当时车上人多,担心自己坐过站便匆忙下车。下车后不久便发现自己丢失了背包,正急得团团转。以为找回无望时,接到温馨巴士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背包和财物都在,便立即打车赶到温馨巴士调度室认领。

刘大娘喜极而泣:“当时真是把我急死了,心想这下坏了,里面装着将金一万块钱,还有我和老板的存折、社保卡等重要证件,还有已经买好的15号准备去广东惠州看儿子的火车票。”刘女士感激之情难以言表,对驾驶员深深的鞠了一躬,并电话给侄子,叮嘱他专门去做一面锦旗送到公司,感谢拾金不昧的冷师傅。

面对失主的热情致谢,司机冷海军腼腆地说:“这只是举手之劳而已,是应该做的,换作其他的驾驶员也会同样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