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区新规划:板桥坊纳入拆迁改造 习水路今年将开建

2018-04-12 18:17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 (记者 李倍)4月12日,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做客青岛政务网的在线问政访谈专栏,此次访谈围绕“李沧区城市规划管理工作”,就老企业搬迁、旧村改造、地铁建设及教育配套建设等市民关心的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板桥坊片区纳入2018年拆迁计划 李沧中石化将搬迁

此次的“李沧区城市规划管理工作”访谈中,“拆迁改造”及“老企业搬迁”成为网友最为关心的话题。访谈中有网友提出,板桥坊村的片区改造情况。李志鹏表示,板桥坊片区改造项目已列入2018年青岛市棚户区改造计划,该项目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用地、教育科研用地、社会福利用地、城市道路用地、绿地等,目前李沧区政府正在开展项目改造前期论证工作。

近几年青岛城市规划大发展战略,让李沧区区域价值得到飞速提升,旧村遍布、老企业错落的李沧区还有不少遗留问题。对此李志鹏介绍到,东南渠社区改造、长涧村在天水路北及金水路北的用地范围均列入拆迁计划。而河北社区、兴城路77号暂无拆迁改造计划,而网友提及的李村基督教堂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规划将予以保留。

此外,李志鹏副局长还就网友提出的,已经拆迁7年的于家下河社区回迁问题表示,于家下河社区计划于今年下半年进行回迁安置。而老企业搬迁方面,参照《李沧区楼山河北片区控规》(公示稿),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李沧中石化)现状用地规划用地性质为新型产业用地、商业用地、道路用地、绿地等。经落实,该企业已列入青岛市老城区企业搬迁规划中。

育才中学李沧分校开展方案设计 环湾路将架设四座过街天桥

李沧区最为新兴居住片区新建小区众多,教育建设问题也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绿城规划的育才中学在此次访谈中被提问多次,李志鹏表示,青岛市规划局已核发青岛实验初中李沧校区项目选址意见书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目前李沧区政府正在办理土地手续及开展方案设计。

此次访谈中也有网友提出,李沧区在环湾路上规划的两座过街天桥进展如何?对此,李志鹏介绍到,环湾大道是青岛市重要的城市快速路,近年来随着环湾大道东侧周边社区居民的不断增加,市民对于建设过街天桥以到达胶州湾沿线绿道的需求日益增加。经了解,目前环湾路计划建设四座天桥,其中市北区两座,分别位于保利香槟国际及绿地欢乐滨海城周边;李沧区两座,分别为沧安路跨环湾大道天桥及板桥坊河南岸跨环湾天桥。

2016年6月,青岛市规划局已原则同意李沧区两座天桥的初步方案。经了解市建委,李沧区范围内两处天桥已列入过街设施项目储备库,建设主管部门将统筹安排储备库项目的建设计划。下一步,青岛市规划局将积极配合建设主管部门做好李沧区两处天桥的规划服务工作。

地铁2号线延长线待批复 习水路已纳入今年建设计划

城市居住品质的提升有赖于轨道交通线网的规划,在相继开通的地铁2号线、3号线中,李沧区成为轨道交通最受益片区。此次访谈中有网友提出,地铁2号线延长线规划如何。李志鹏表示,根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地铁2号线延长线起于现在的李村公园站,止于世博园站。据了解,青岛市地铁办正在组织编制第三期建设规划,尚未最终完成,待国家批复建设规划后将积极推进相关轨道线路的建设。目前,地铁集团正在结合沿线规划、现状实际情况等对2号线东延段方案进行前期研究。

而关于城市交通网的建设,网友还关心习水路建设计划与唐山路打通规划。对此李志鹏介绍到,习水路(33号线至合川路段)已纳入今年建设计划。目前习水路以北、衡水路以南部分区域城市建设尚未启动,区政府拟结合周边城市建设同步启动习水路打通工程。

而参照已上报市城规委审议通过的《青岛市中心城区道路网规划》,规划唐山路西起环湾路、东至滨海大道,全长约14公里,是规划的市区重要东西向快速交通干道。将现状汾阳路、兴城路、唐山路连通,向东与重庆中路、黑龙江中路、青银高速相交,与天水路世园大道相连。由于该道路与多条城市重要南北向道路相交且以隧道方式穿越虎山,全线道路规划方案还需进一步研究论证。目前,青岛市规划局依李沧区政府申请办理了重庆路—文昌路段规划选址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经了解该段计划将于2018年底前开工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