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4日起可买五·一小长假汽车票 5种购票方式发售

2018-04-13 07: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4月12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由于“五·一”小长假将从4月29日开始,按照市内各汽车站15天预售票的设置,从本周六也就是4月14日开始就可以购买长假期首日出行的客票。除车站窗口购票外,手机购票、微信购票、外点购票、自助售取票机等其余4种方式也将同步发售小长假的汽车客票。此外记者了解到,由于天气转暖,“五·一”小长假不少市民将携带儿童游玩或探亲,实行实名制后1.2米以下的免票儿童也必须由家长提前申报并提供户口簿等身份证明后,持“免票”车票方可上车。

5种购票方式发售小长假客票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内所属8个汽车站车票预售期均为15天,由于今年“五·一”小长假为4月29日至5月1日,这意味着从本周六也就是4月14日开始市民就可以开始购买小长假首日出行的车票。而购票方式,除了传统的车站窗口售票,市民还可以通过交运行APP、交运行微信公众号、代理售票点自助售取票机四种方式完成购票。其中使用“交运行”APP可以在32条跨省长途线路上享受到5折优惠的网购价,该优惠活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28日,所有售票方式预售期相同并且都要求使用居民身份证实名制购票。

天气转暖旅游客流将占6成

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告诉记者,相对于清明节小长假,由于节日性质以及气温回升,“五·一”小长假更适宜出游,因此旅客流将超过探亲流,大约占到总客流的6成。特别是小长假第一天又恰逢周末,外出游玩的旅客将会大大增加。预计4月28日下午将提前迎来以高校学生为主的探亲流,预计当天发送旅客3.5万人次,4月29日是旅游流和探亲流重叠,预计发送旅客在4万人次。客流集中的方向,受假期天数限制因此以省内旅游城市为主,特别是除崂山以外的5A级景区所在地,包括济南、泰安、烟台、威海、蓬莱、曲阜、枣庄,此外临沂大峡谷、乳山的银滩度假区、五莲的九仙山风景区也是旅客偏爱的景点,有前往以上地区旅游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有条件的话避开4月29日上午的高峰期,提前或延后出行。

带孩子出游看清要购票规则

由于“五·一”小长假气温更适宜儿童出行,王中宽表示,对于1.2米以下的免票儿童,家长购票时必须告知售票员并出具免票儿童的有效证件,车站将提供“免票”车票。如检票时免票儿童没有车票将无法乘车,虽然可以单独补办但是考虑到小长假期间出行人数多以及客车实载率高,一旦车辆满员并且车上免票儿童数量达到车辆核定载客人数10%时,那么就无法补办免票手续。(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