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网络购票日增2000张 长途站13条线路成热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8-02-08 21:04:0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2月8日是农历小年,同时也是节前客流最高峰的开始。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当天汽车总站各车站迎来了出行高峰,全天发送旅客达到了3万人次,比前几日增长15%。不仅是出行人数增多,手机购票以及微信购票也出现翻倍增长,当天网络售票张数达到了2000余张,占到了发售张数的7成。目前汽车总站市内各汽车站2月9日至2月14日期间的总订票张数达到了2万余张,小年后13条中长途线路客票已经预售完7成。

迎出行小高峰发送3万人次

青岛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告诉记者,由于前一天受到降雪影响部分线路班次停开,使得小年当天出行人数明显增多,市内各汽车站发送旅客达到3万人次,比前几日平均发送量增长15%。由于目前主要是务工流,因此处于工厂、工地集结区域的汽车北站成为了当天客流量最大的车站,单站发送量达到了1.2万人次。出行客流集中在鲁西、鲁北、鲁西南地区,包括莒县、五莲、沂水、临沭、沂南以及菏泽、临沂等地。此外由于天气寒冷加上网络购票方式多样,目前来车站购票的旅客都是即买即走的,预售票群体都采用了手机购票。据统计2月8日手机和微信两种网络订票方式的发售车票超过2000张,比前一天增加一倍,其中又以“交运行”微信购票最火爆,主要原因是具备线上退票功能。对于小年后的预售票情况,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王中宽介绍道,2月9日至2月14日这6天内的车票预售张数已经达到了2万余张并且还在不断增加。其中2月12日至2月14日也就是腊月二十七至腊月二十九这三天将成为出行的最高峰,2万张预售票中的80%集中在这三天。

13条线路预售率达70%成热门

记者从汽车总站了解到,省外的超长线路如汽车北站始发的哈尔滨、鸡西、延吉,汽车东站始发的昆明、成都、赤峰,贵阳,省内中短途线路包括菏泽地区的巨野、单县,枣庄地区的滕州,济宁地区的曲阜以及泰安地区的东平和宁阳这13条线路是小年至除夕期间正班班次最快销售一空的。今年这13条线路依旧火爆,2月9日至2月14日的预售率已经达到了70%,其中东北方向的线路一直是传统的热门线路,而其他省内中短途线路则多为班次较少的“独线”,这些热门线路的加班班次已经在手机购票、微信购票平台同步发售便于旅客抢票。

银联云闪付减免活动仍持续

在购票优惠活动方面,除了“交运行”APP购票部分班次有9折优惠外,使用银联云闪付满额减免活动仍在继续。旅客使用云闪付扫码购票,满20元减2元,满60元减5元。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青岛长途汽车站等车站已经联系辖区派出所进驻车站,为没有携带身份证件的旅客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旅客可直接到车站的联勤办公室开具证明以便实名制购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