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注意!黑龙江中路交通组织优化 绿化带改右拐车道

2018-04-17 14:3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黑龙江中路和金水路优化后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黑龙江中路和金水路为李沧区交通主干道,随着城市车辆保有量的增加,黑龙江中路金水路路口现状远远不能满足车辆通行的需求,路口六个进口方向的交通压力与日俱增,该路口及周边区域路口拥堵严重。

黑龙江中路金水路跨线桥南向北下桥口附近原来中央隔离开口处,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提高通行效率,近期该路段进行了重新渠化,周边沿线各路口相应进行配套优化。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李沧交警来到现场,亲身体验黑龙江中路交通组织优化带来的新变化。

绿化带改右拐车道通行效率大大提高

据李沧交警统计,黑龙江中路每小时约有4200辆车通行,金水路每小时约有2500辆车通行,黑龙江中路金水路路口为六个进口的畸形路口,交通压力巨大,交通组织优化之前,下王埠立交桥下沿黑龙江中路北向南方向经常有绵延近200米的压车现象,走桥下的压车队伍中大约有60%的车辆需要右拐向西至金水路,右拐车辆通常要等候3个以上信号灯才得以通过路口。

李沧交警和区建管局经过多次实地调研、讨论论证后确定将黑龙江中路靠近金水路路口右侧绿化带切割,增加一个右转车道,缓解北向南交通压力。李沧交警李沙路中队民警王同善介绍,经过调查论证,该路口二三十米的绿化带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现已被铲除,改为通行道路,路口也因此由两车道拓宽为三车道,分别设置为两条直行道路和一条右拐车道,如此以来,右拐车辆不再受直行车辆影响,一个信号灯内就可以通过,相应的下王埠桥下各路口信号灯也进行了重新优化配时,此处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还大大提高了整个路口通行效率。

过街天桥实现人车分流消除事故隐患

距离下王埠立交桥约200米处黑龙江中路阜康花园西门处,之前设置有东西向人行横道和信号灯,由于黑龙江中路和金水路路口压车导致该路口频有车辆溢出现象,路口拥堵有时甚至堵塞,加之下桥车辆车速较快,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去年6月份,此处搭建了过街天桥,引导行人走过节天桥。李沧交警秩序科民警刘志超介绍说,天桥安装后,考虑到路口两侧车辆绕行时间较长,在北侧路口掉头也同样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便没有即刻关闭该路口。目前经过相邻路口优化,车辆安全掉头问题已经解决。今年3月中旬,此处人行横道信号灯正式关闭,设置了中央隔离护栏,彻底实现人车分流,安全系数大大提升。

关闭该路口后,附近部分居民在短时间内可能不太习惯,过马路的时间看似更长了,也更加需要体力,但在安全面前,这些不方便都显得微乎其微。李沧交警也提醒此处过马路的行人,不要贪图一时之快翻越护栏过马路,否则酿成事故悔之晚矣!另外,原路口两侧有左转需求的车辆,看似前行绕行了一段路,实则减少了等待的时间,通行效率大大提高了。

沿线路口配套优化交通状况大大改善

黑龙江中路交通组织优化是一系列配套工程,目前黑龙江中路自桃园起,途经唐山路、富裕路、富锦路、广水路、中崂路等路口均进行了相应了交通组织优化,拆除了路口附近隔离墩、护栏,在国标范围内压缩车道宽度,增加车道数量,改变了以往路口处左拐直行混放混行的模式,实现左拐和直行车辆各行其道,保障了交通流的连续性。  

李沧交警以青岛市环境整体提升为契机,整体改善优化黑龙江中路交通组织,消除路口安全隐患,道路通行效率提高30%以上,大大缓解了辖区主干道交通压力,方便了市民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