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喝粥不慎吞入整颗枣 枣核穿肠六旬男子进医院(图)

2018-04-24 07:1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早晨喝粥,六旬男子不慎将一颗没去核的枣整颗吞了下去,锻炼后觉得肚子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CT检查发现是没有消化的枣核将肠道刺穿惹的祸。经过微创手术,这枚伤人的“暗器”被取出。

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65岁的宋先生早晨喝大枣粥时,不慎将一颗没去核的枣整颗吞了下去。几天过后,宋先生在锻炼时经剧烈运动后,觉得腹部隐隐作痛,晚间变得疼痛难忍,4月19日被家属紧急送往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肛肠科。

接诊医生刘红霞为其安排了查体,经检查发现宋先生的腹部有固定压痛点,是典型的腹膜刺激征。刘医生根据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其安排了CT检查,从片子上可以看到,尖尖的枣核把肠道刺穿了,果然是没有被消化的枣核捣的鬼。会诊后,当天14时30分开始手术。考虑到患者综合情况,手术室李克伟主任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过硬的技术,在硬膜外麻醉下,为患者实施了微创手术。

医生们参考术前查体和CT检查的结果,经过不到一个小时的手术,便顺利在不到10cm的腹部切口下立刻“逮住”了这颗“暗器”。术后,肛肠科采用具有中医药特色的方法参与了康复治疗,加速了病情的恢复。目前宋先生恢复良好,拆了线就可以出院。

医生提醒,普通枣核经过胃酸消化会变软,但是有的枣核较大,如果误吞有可能划伤食道、胃或者是肠道,若枣核横卡在食道的中上段,穿孔后可能影响到心脏。如果误食异物,切忌用馒头或饭菜强行将异物咽下,千万别试图通过剧烈运动的方式让异物排出,应该及时就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