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出行注意!青银高速有多个施工封闭路段 请绕行

2018-04-24 16:0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这周末就是五一假期了,你想好去哪玩了吗?准备自驾游的小伙伴注意了,今年劳动节三天假期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免费,免费时间为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G20青银高速(济青段)改扩建期间,注意多个施工封闭时间和路段。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信息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劳动节假期是车流量较大的假期之一,根据往年劳动节假期和今年清明假期运营的情况, G20青银高速淄博路段将会超饱和状态运营,因车流量大导致高速主线压车和收费站管制的现象将会时有发生。

资料图

车流量的骤增降低了高速公路通行速度,增加了通行危险系数,交通压力明显加大。预计劳动节三天假期6时到9时是上高速的高峰期,15时到18时是下高速的高峰期。由于G20青银高速(济青段)改扩建施工原因,前往青岛的驾乘人员可选择走G22青兰高速(济青高速南线)绕开G20青银高速(济青高速北线),南线车流量小,道路双向六车道,并且行驶至黄岛可选择胶州湾跨海大桥至青岛,更是为您的旅行增添美丽的一景。前往济南游玩的驾乘人员可选择路况相对较好的309国道。

为实现平稳过渡,G20青银高速淄博路段各收费站将于免费通行开始和截止前6小时对小型客车发放纸质通行卡。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以出口时间为准,临近免费时间结束时,仍在高速上行驶的小型客车可就近收费站下高速,再调头上高速。如此可享受到免费政策的最大优惠。

目前,G20青银高速(济青段)改扩建期间,注意多个施工封闭时间和路段

(1)2017年1月20日起,济青北线全线实施限速限行,最高时速80公里,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从当日起不能通行。

(2)淄博西枢纽立交8个匝道已封闭5个匝道,仅剩青岛至滨州、滨州至济南、莱芜至青岛可以通行。

2017年3月17日至2018年9月17日,根据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的总体安排及施工方案,对G20青银高速济青段淄博西互通立交G20青银高速青岛至济南方向转S29滨莱高速莱芜方向匝道封闭施工;G20青银高速济青段淄博西互通立交G20青银高速济南至青岛方向转S29滨莱高速滨州方向匝道封闭施工;S29滨莱高速淄博段淄博西互通立交S29滨莱高速滨州至莱芜方向转G20青银高速青岛方向匝道封闭施工。

2017年6月15日至2018年6月15日,S29滨莱高速公路由北往南淄博西枢纽至莱芜枢纽段主线禁止一切车辆通行,G20青银高速济南至青岛方向无法转接S29滨莱高速莱芜、博山方向。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5月30日,S29滨莱高速滨州方向转G20青银高速银川方向匝道封闭。

(3)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10月1日,G20青银高速青州东收费站出入口封闭。

(4)2017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G20青银高速(济青段)全线五轴及以上货车禁止通行限行。

(5)2017年11月5日至2018年7月5日, G20青银高速潍坊服务区南区(青岛方向)、青州服务区北区(济南、银川方向)封闭。

(6)2017年11月7日至2019年6月30日,G35济广高速K7+090至K22+210(小许家枢纽至济南站)段西向封闭,华山站双向出入口封闭,济南站(西岗)分流东向车辆,济南站(东岗)东向入口仅允许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临时通行。

(7)2017年12月13日至2018年7月31日,因于家庄互通长深高速深圳方向主线桥(K1412+384)拆除重建,济青高速银川方向无法转长深高速临沂方向,通行车辆请绕行青州西收费站。

(8)2017年12月21日至2018年5月18日,因G20青银高速(济青段)改扩建施工需要,周村站银川方向出入口封闭。

(9)2018年4月8日至2018年6月30日,因G20青银高速(济青段)改扩建工程施工,蓝村站银川方向出入口临时关闭。

通行高峰时段,在收费站出入口要听从交警指挥,切忌“加塞抢行”,否则不但容易引发周边车辆的追尾、刮擦等交通事故,还会导致站口秩序的混乱,造成拥堵。高速行驶切勿疲劳驾驶,如果行驶路线较长,中途可选择服务区休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