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二两白酒两瓶啤酒下肚 男子无证开报废车回家被查

2018-04-25 06:2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明知没有驾照,却还开着报废小货车到肉食店,10分钟喝了二两白酒和两瓶啤酒,日前,即墨一男子在回家途中被交警查获。

4月14日18时许,即墨交警大队金口中队民警在执行路面执勤任务时,发现一辆锈迹斑斑的白色无牌照小型货车在路上行驶,民警立即示意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刚开门就闻到很浓的酒气,驾驶人也拿不出任何的有效证件。民警随即对其使用酒精呼气测试仪进行测试,其测试结果为140mg/100ml,存在醉酒驾车嫌疑。民警接着又将带至医院抽取体内血液,经检测体内血液乙醇含量为13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违法行为。

经检查,该驾驶员姓王,今年36岁。王某某称,他并没有驾驶证,当天傍晚他驾驶买来的报废小货车到街上一肉食店内,因干了一天的活觉得比较累,就拿出自带的一瓶白酒小憩一下,10分钟内就喝了二两的高度白酒和两瓶啤酒,之后感觉头脑比较清醒,离家也近,于是就驾车准备回家,结果刚上路跑出10多米就被民警给查获了。王某某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王某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处500元罚款,因驾驶无牌照机动车上路被处200元罚款记满12分,因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被处2000元罚款,因醉酒驾驶机动车上路处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1—6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并依法将报废车辆予以收缴的处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华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