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校园足球联赛烽烟再起

2018-04-26 22:02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主持人宣布2018年青岛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江东旭)今天下午,2018年青岛市“体彩杯”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8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在莱西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市67支代表队、1268名运动员以及相关的教练员、裁判员参加了开幕式。本次运动会由青岛市教育局和体育局共同主办,共设计了59个比赛项目,同时将我市第28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纳入到整个大赛活动中来,设置从小学到大学共十一个组别的比赛,344支校园足球代表队、6000余名足球小将将参与此次足球联赛各组别冠军的角逐。

运动员入场

2018青岛市“体彩杯”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运动会以“青春飞扬·多彩梦想”为主题。来自莱西市的近4000名中小学生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啦啦操、球操、武术、足球等系列的精彩阳光体育活动展示,成为本届运动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青岛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车景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词。车景华指出,青岛市政府一直把学校体育工作摆上非常重要的位置,2017年9月,青岛市政府接过了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会旗,将承办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届时将有近1万多名大、中学生聚集岛城,展开角逐!希望参加本次运动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以本次运动会契机,在比赛中检验自己的实力,在比赛中向对手学习好的经验,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激励自己勇往直前,奋勇争先。希望各参赛学校以此为契机,以“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为目标,积极开展学校体育活动,切实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太极功夫扇表演‍

少年足球训练营小队员表演

开幕式上,少年足球训练营、太极功夫扇和武术操《中国功夫》等系列表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莱西市教体局结合各个学校特色深入开展校园阳光体育运动,通过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的表演,充分展现了青少年阳光与青春飞扬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足球对抗赛表演

开幕式校园阳光体育团体表演

2018青岛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首次将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和“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合二为一,首次在青岛市中心城区以外的区市办赛,凸显了城乡学校体育均衡发展的成果,展示了各区市在阳光体育活动、体育特色教育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果实。既丰富了学生运动会的竞技内容,又展示了我市近几年在校园足球发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本次运动会不仅是青岛市阳光体育运动成果的展示,也是对青岛市学校体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次大检阅,对促进青岛市学校体育工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