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只因民警多看了一眼 失散14年的安徽父子在青团圆

2018-04-27 06:3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在青岛永清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一对失散十四年之久的安徽籍父子在青团圆。

4月18日永清路派出所工作人员在东南山社区进行日常巡逻时,发现一中年男子看见民警后迅速藏进一平房内。鉴于该男子行迹可疑,民警当即对其进行盘查,但该男子神情恍惚,话语不清,并且拿不出身份证。在请示单位领导后该男子被带回派出所继续进行询问。民警根据其自述的身份情况在全国人口信息库中进行查询,却未查到其身份信息。究竟是该男子为掩盖身份提供了假信息?还是另有原因?经过讨论分析,民警怀疑此人可能是黑户或是户口已注销人员。带着这个思路,民警果然在已销户人员库中查到了该男子身份:刘子海,男1977年4月13日出生,身份证号码:342127******4515,户籍地安徽省阜南县柳沟镇柳沟村刘中队41号。

民警立即联系了刘子海的户籍地派出所,又通过当地派出所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刘子海的父亲。当民警拨通刘子海父亲刘克合的电话时,这位老人还不敢相信,已经失踪14年的儿子竟然找到了,话筒那头传来的先是吃惊,后是抽泣,然后就是感谢。老人决定立即来青接儿子回家。

4月20日,刘克合在永清路派出所见到了失踪多年的儿子,十四个春秋,儿子已不是记忆中的模样,看着发未理、胡未刮、污渍满衣的儿子,老人潸然泪下。

当天,刘克合带着儿子刘子海和公安机关出具的刘子海临时身份证明返回安徽老家。(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王洪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