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失散近半个世纪 平度五旬男子与苏州生母终团圆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0-29 08:10:19 字号:A- A+

失散近半个世纪,平度五旬男子与苏州生母终团圆

今年51岁的平度的姜先生,两岁时被养父领养带到平度。虽已经年过半百,一直以来,他都想找到亲生父母,并向警方求助。日前,平度警方经过几个月努力终于帮姜先生达成夙愿,让分离了近五十载的骨肉团聚。

今年7月底,平度市民姜先生找到平度警方,希望他们能帮助他找到失散近五十年的亲生父母。经过民警了解,姜先生1966年生人,两岁时被在老家在平度的养父领养。现如今,他的养父母都已经过世。50多岁的姜先生自从知道自己是被领养的那一刻起,就想找到亲生父母,但几经辗转都不能达成夙愿,于是向警方求助。

平度警方通过姜先生提供的其生父姓名“金根火”、家住“宝山十三大队”、家中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等线索信息,开展模糊查询,在结果中,包括上海、江苏等多个含有“宝山”二字的地区,70余名叫“金根火”的男性。为了确定其生父,警方还开展内部跨区域协作,通过外地警方搜寻更多有价值的信息。经过三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终于在江苏省苏州市高新产业区宝山村找到与信息吻合的“金根火”,但老人在94岁时已去世。为了确认信息无误,平度警方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请求帮助确认金家在1968年是否被领养过一名2岁男童。不久,好消息传来,宝山村金家老太太健在,她就是姜先生要找的亲生母亲。

原来,当年金家条件不好,经人介绍,最小的孩子被人领养,多少年来,金家也在不断寻找这个最小的孩子,想让其认祖归宗。前不久,姜先生搭上了去江苏的火车,踏上了期盼已久的认亲之路,回到平度后,他将一面绣有“心系群众、警民情深”的锦旗送到了平度刑侦大队,对民警表示感谢。(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段文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