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世界最大1万平方米摄影棚 面积相当于两个足球场

2018-04-28 17:31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上午,建设历时4年零7个月,总投资500亿元的青岛东方影都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竣工落成。青岛在助力中国电影迈入重工业化时代,推动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进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当天,青岛新闻网记者走进了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探访已经投入使用的世界最大1万平方米摄影棚。

据了解,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占地166公顷,制作区规划52个高科技摄影棚,一期竣工30个摄影棚,二期在建10个摄影棚,包括世界最大1万平方米的摄影棚、世界唯一室内外合一的水下摄影棚、影视服装道具加工厂及世界先进的影视后期制作工厂等。

1万平方米摄影棚位于影视产业园制作区东北部,这座全球最大的摄影棚长168米,宽69.9米,高27.5米,有九层楼高,面积相当于两个普通足球场的面积。万米棚的高标准不仅体现在超大空间上,更体现于一流的硬件和软件配置上。万米棚隔声门多达12个,配有静音空调,技术设施一流。摄影棚还为剧组配备了功能完善的工作用房,包括VIP更衣室、化妆间、休息室等。作为全球最大的专业电影摄影棚,万米棚专为国际顶级制作量身定制,可以满足国际大制作影片超大规模布景的需求。

影视产业园的水下拍摄设施拥有两个世界最先进的水池,包括一个水下摄影棚和一个外部水池。室外拍摄水池总占地面积6512平米,容积9315立方米,包括深水池和浅水池,北侧配有专业蓝幕。水下摄影棚是世界第二个水下恒温摄影棚,建筑面积4147平米,室内拍摄水池体积1272立方米,位居亚洲第一。水下摄影棚有独立注水系统,水池长期保持蓄水状态,水循环处理周期为3-4小时,采用紫外线及氯清洁水质。室内水循环箱可保持32℃恒温。

1万平方米摄影棚内的布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