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刘家义: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2018-04-30 06:4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据大众日报消息,4月28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青岛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和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省市领导张江汀、王书坚、孟凡利,北部战区海军和省军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融什么、怎么融、谁去融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省在军民融合发展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条件,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刘家义指出,要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立足我省实际,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军民融合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努力探索新路径新模式。要健全完善军民融合发展组织管理、工作运行等机制,加强军地需求对接,统筹军地创新资源,加快军民两用技术研发转化,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在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取得实效,强化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整体水平提升,助推全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