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长假首日长途站送客5万人次 省内中长途客流成主力军

2018-04-30 06:4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长途汽车站迎来了旅客出行的高峰。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4月29日当天市内各汽车站共计发送旅客5万人次,加班班次超过260班,省内中长途客流成为了主力军。同时,天气晴好进一步带动了来青旅游客流的增长。从今天开始,将迎来短途旅游客流的返程高峰,预计4月30日、5月1日两天日均发送的返程旅游客流量都在3万人次以上。

加大班次保证旅客出行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青岛长途汽车站,看到大量旅客正在排队等候安检,而16个检票口前都排起了长队。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介绍,当天市内各汽车站从6:00开始至10:00持续客流高峰状态,预计全天发送量在5万人次左右,创今年以来最高单日发送纪录,超过清明小长假第一天的4万人次,主要原因还是旅游客流的带动。为了保证旅客能够及时出行,汽车总站已经投入了260个加班班次,其中省内300公里至500公里的各个地市,如济南、济宁、东营、枣庄、日照、滨州等线路的加班占到了60%,其余均为近郊的区间线路。

旅游直通车直达各景点

针对小长假后两天的客流情况,记者了解到,大量外地游客将在假期来青游玩,预计每天乘长途车到达青岛的旅客将在4至5万人左右。为了应对来青旅游客流,市内各汽车站以及青岛北站东、西广场都开通了前往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崂山风景区等景点的旅游直通车。来青游客的返程时间将主要集中在下午,因此4月30日和5月1日的下午都将是旅游客流的返程高峰,届时每天的加班班次都将达到50班左右,建议这些旅客一方面尽早购买返程车票,另一方面也可以错开出行高峰合理安排返程时间。

温馨提醒:自助取票别忘拿走身份证

记者了解到,实行实名制后,手机购票以及网上购票的旅客都需要在自助售取票机扫描身份证后取票。不少旅客将身份证放到扫描区完成取票后忘记拿走,工作人员提醒旅客不要因匆忙而遗失身份证件。 (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