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部门曝光第12批35名酒司机 有人刚提新车就酒驾

2018-05-03 14:0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醉驾追尾逃逸、半年内两次酒驾被查、刚买新车就酒驾上路、边喝酒边开车上高速……5月2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近期查处的35名酒司机和部分典型案例,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这是2018年交警部门曝光的第12批酒司机。

青岛交警表示,酒驾、醉驾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此次交警部门曝光的6个酒驾案例的驾驶人都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对酒驾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为市民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醉酒驾车追尾逃逸

4月30日晚上23时,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自己的车被一辆面包车追尾,对方迅速离开了现场,因为光线比较暗,加上对方从后方追尾后迅速驶离了,并没有注意到车牌号码,只知道是一辆白色面包车。经过调查,民警在某小区的停车场里抓获了肇事司机薛某,而当时其正在车内若无其事的打电话,民警发现薛某身上有浓重的酒味,便对其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为116mg/100ml,属醉酒驾驶,随即将其带至医院做进一步的血液检测。

经询问,薛某当晚和几个朋友一起喝酒,从18时一直喝到晚上23时,感觉自己没事就心怀侥幸开车送朋友回家,走到双珠路与朝阳山路时一辆车从旁边过来,然后感觉车在他面前一晃,当时没意识了,就继续开车往前走,后来听副驾驶的朋友说好像是出事故了,才下车查看,发现自己的车头有撞击的痕迹,薛某意识到自己可能刚才是追尾了,便把车停在了海王路一小区的停车场。目前薛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案例二:醉驾上高速被“直播”了

5月1日晚上21时许,交警潍莱高速公路大队在荣潍高速平度东收费站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并现场同步进行网上直播。这时从收费站驶出一辆鲁L牌照的小型轿车,在对该驾驶员张某某进行呼气检测时,酒精检测仪显示该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4mg/100ml,达到了醉酒驾驶的标准。在执勤民警带领该驾驶员到平度市人民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的路上,该驾驶人嚎啕大哭告诉民警,自己有88岁的老父亲在家里,妻子也因病瘫痪在床,家里还有两个小孩子要养活,今天跟朋友聚会就喝了一点酒,请求民警对其从轻处罚。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张某某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险性,并通过直播平台以自己的错误行为警示广大网友,不要犯下自己同样的错误。依据有关规定,张某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并处6个月以下拘役的刑事处罚。

案例三:刚买新车酒驾上路

4月27日13时10分,交警即墨大队段泊岚中队民警在大沽河绿道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的无牌照轻型普通货车由东向西行驶,驾驶员见到有民警在执勤,急忙将车辆停下准备调头逃跑,被及时赶上前的民警控制。民警们刚开车门就闻到有一股酒味,随后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进行测试,其酒精含量为4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驾驶人李某某介绍,自己前几天刚买了这辆新车,因为是自选号牌还没有发放下来,所以只有挂着临时号牌上路。当天在家没事,即墨朋友家玩,中午吃饭喝了两瓶啤酒,感觉到自己头脑清醒,开车没事,于是就侥幸上路返程。

根据有关规定,民警依法对李某某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吊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案例四:喝酒“解乏”上高速,酒没喝完被查了

4月29日晚,交警青平高速大队三中队于即墨西收费站进行夜查。21时42分许,检查过往车辆时,遇一辆SUV突然加速企图闯卡,民警迅速放下锥桶以及破胎器实施拦截,终使其停下。司机迟迟不肯接受检查,民警再三警告下打开了车门,一股酒气扑面而来,令人吃惊的是,驾驶员的右手边扶手箱内还有一瓶刚喝了一半的崂山啤酒。经过酒精检测,驾驶员解某酒精含量为9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据解某交待,驾车时感觉疲劳,于是边喝酒边开车“解乏”。(记者 薛华飞 通讯员 栾心龙)

相关新闻:

青岛一面包车超员司机掏钱想跟民警“商量”一下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五一假期,很多司机选择携老扶幼自驾出行,但前提不能违法。近日胶州湾交警大队民警就在执勤期间,查处了一起严重超员违法案例,司机不但不悔过,还想跟民警“商量”一下。

4月30日14时30分许,胶州湾交警大队在跨海大桥出口处设岗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一辆刚驶出高速的白色面包车进入了民警视线,通过前挡玻璃隐约看到车内人头攒动,随即民警将其拦停。打开车门令民警惊讶的是,车厢里大人小孩挤作一团,因没有座位,竟有人还在后备箱坐起了小板凳。经过民警现场清点核实,该车实际核载6人,实载15人,属于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经询问,车上的人员都是驾驶员徐某的亲友,本想趁五一放假,带上亲戚自驾从江苏到青岛游玩,没想到刚出收费站就被执勤民警查处。民警一面责令徐某打出租车将乘客分批送往目的地,另一面对驾驶员徐某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向其讲述了严重超员的社会危害性,并进行了处罚。面对处罚徐某竟又动起了“歪脑筋”,突然掏出钱包,靠到民警身前,请求民警“商量”一下,当即遭到执勤民警严词制止。

依据有关规定,驾驶员徐某因驾驶非营运载客汽车超员20%以上,将被处以罚款200记6分的处罚。(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