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我在等你!青报少年乐学团走遍淄博 探秘国瓷瑰宝

2018-05-03 14:52 作者:yuyan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色白花青的锦鲤莫然在碗底

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念着你

伴着初醒的朝阳,踏着明媚的春光,青报少年乐学团出发了!

淄博是齐国故都,拥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而它又是中国的著名“瓷都”之一,为了充分感受淄博陶瓷魅力与文化养分,实现体验式教学,青报少年乐学团联手淄博日报社,走进齐国故都,感受陶瓷文化!

旅途中,孩子们积极展现自己所掌握的知识。

1

“雨过天晴”,我们践约来了!

观光华光国瓷

华光人的使命就是要超越他们!做世界最好的陶瓷!

参观华光国瓷

陶瓷精美的图案、丰富的色彩、独特的工艺、精湛的制作、奇特的创意都将影响深远、流芳万世,形成了特有的中国陶瓷文化。

“瓷器之王”的骨质瓷

华光陶瓷的“仙姿玉质”

APEC首脑用瓷华美绽放

探索知识、充满好奇心的孩子

2

“蹴鞠之乡”,拼搏赛场。

临淄被国际足联确认为世界足球起源地;蹴鞠被确认为足球的起源。

在距今二千三百多年前或更早的一段历史时期,在齐国故都临淄城足球活动就已广泛开展。蹴鞠已发展成一种民间盛行的体育和娱乐活动项目。

与当地少年举办一场小型足球赛,教官学员同场奋进

3

博山琉璃火中取“丽”

琉璃是佛教“七宝”之一、“中国五大名器”之首

它沉积历史的华丽,她穿越三千年的时空,以内敛的丰富保留着不可磨损的色彩。那如歌如泣的色泽流动,仿佛还在诉说…或大或小、或浮或沉的气泡,是琉璃生命的特征。

博山美术琉璃种类很多,主要分为料兽、刻花、花球、珠帘等大类。

主要品种有晶莹夺目、色彩艳丽的各种琉璃花球和古朴凝重的鸡肝石料制成的花瓶、文具,在国外颇受欢迎。

品尝了博山菜之后,孩子们来到福聚号艺术瓷基地

孩子们在老师辅导帮助下,展开丰富想象,力求做出独具一格的作品,大多数孩子虽然是第一次实践,但作品还是从稚气中透露出想法,好多孩子的作品得到基地老师的表扬!

孩子们的作品

4

少年作家致敬蒲翁

蒲松龄其艺术成就很高,成功地塑造了众多的艺术典型,人物形象鲜明生动,故事情节曲折离奇,结构布局严谨巧妙,文笔简练,描写细腻,堪称中国古典短篇小说的高峰。

文人评价:


写鬼写妖高人一等,刺贪刺虐入木三分——郭沫若

《聊斋志异》是“专集之最有名者”——鲁迅

鬼狐有性格,笑骂成文章——老舍

世界短篇小说之王——马瑞芳

 

 


 

 

梦想,并不奢侈,只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5

纪念华野整军

铭记历史,牢记使命

1947年2月,华东野战军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彻底休整一个月,尔后再战”的战略战术,于3月至4月间,在淄川大荒地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整训,华野司令部和华东局机关驻在蒲家庄。

“五一”齐都之旅结束了,

我们快快乐乐出发,

欢欢笑笑归来。

我们胸罗见闻,囊收友谊,践行梦想。

我们的荣誉

成长不只经历快乐

成长绝不有求必应

我们需要

流过眼泪和汗滴

走过苦恼与叛逆

才会

收获成长的欢笑

成长,无法替代。

人生,只能陪伴,还有等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