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些新建、改扩建学校有了新进展 有在你家附近的吗?

2018-05-03 15:48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近日

市城乡建设委、市规划局

公布了岛城一批教育配套设施的建设情况

青岛这些新建、改扩建学校

又有了新进展!

看看在你家附近吗?

青岛市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学校项目完成主体施工,进入装修阶段。项目位于市北区小水清沟村改造项目地块西北侧、周口路东侧、规划开平路南侧。学校为24班小学、12班幼儿园设计。

作为青岛市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通过独特的设计和建材应用,该被动式建筑能耗仅为普通建筑的1/8,年耗能将控制在15千瓦时/平方米,较普通公建下降近九成。

同时,青岛人民路第二小学改扩建工程主体完工,进入装饰阶段。项目位于市北区人民路34号,总建筑面积10364.06平方米。

该项目按照12班规模进行扩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教室、多功能厅、餐厅及其他辅助用房等,并配套建设车库、风雨操场及绿化配套工程。

日前,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综合楼通过竣工验收。项目坐落在太平路2号校区内,新建筑采用了德式建筑风格,与原有建筑群浑然一体,给美丽青岛增加了和谐的新符号。

工程交付使用后,将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根据青岛市规划局发布的规划显示,,君峰路中学规划建设项目位于李沧区华易示范小区以北、君峰路以西、京峰雅居小区以南、重庆花园小区以东。

规划显示,君峰路中学规划建设为30个班。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李村中心商圈教育配套设施,满足周边居民子女的就学需求。

据了解,位于李沧区涞水路以南、东川路以西的世园小学项目土石方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2019年年底竣工。

世园小学项目教学规模为60班制,预计招收2400名学生,项目建成后可极大缓解周边居民子女入学压力。

李沧区佛耳崖小学项目日前通过抗震设防专项审查。该项目位于李沧区合水路以南、灵川路以东、铜川路以西、赤水路以北,计划2018年5月开工、2019年6月竣工。

该项目规划建设规模为30班,可容纳1350名学生,招生范围覆盖周边住宅小区。

秀峰路小学项目位于秀峰路东侧,万福山庄南侧,总建筑面积近3.6万平方米,规划设置12个班,每班45人。项目预计今年5月开工,2019年5月竣工。

虎山路第二小学项目计划今年9月开工,2019年5月竣工。项目位于虎山路以北、枣园路以东,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建筑规划为地上4层和地下4层,同时规划建设250米田径场和可容纳500人的报告厅一座。教学楼规划新建36班小学,每班45人。

李家庵第二小学项目位于李家庵社区,湖山美地小区以北、黑龙江路以西,总建筑面积约58574平方米,规划班额36班。

青岛市装配率最高的学校——城阳七中扩建工程完成基础及地下结构部分施工,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项目位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青岛市城阳区裕园六路以南、裕园七路以北、东侧为七中原校区、西侧为工业厂房,项目按照36班初级中学进行扩建。

据悉,该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完工交付使用,将为改善区域教育资源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两河初中位于西海岸新区西部,两河路东侧500米,距离滨海大道1.4公里。

总平面设计方案充分研究和利用地形设计建筑布局,将教学、生活及运动三个主要分区各自集中布置,三个区位布置成三角关系,形成动静分离格局。

建筑外观设计采用多元化的设计手法,使建筑形象符合自身的功能特点,又极具现代性。

体育馆简洁大气的设计使空间开阔舒适;选材上采用吸音材料,达到吸音降噪的效果。墙面软装全面保证学生使用安全。

长城路小学位于胶河路以东,长城路以北。

古有孔子“习礼大树下,授课杏林旁”,设计概念就从这里出发,让学生回归自然,在绿色的校园里快乐的生活和学习。打破原先单调乏味的学习氛围,创造多元化的建筑空间。

凤凰山路小学位于世纪大道以北、世纪绿洲以东。项目拟采取新建方式,新建24个班,占地23.2亩。

第十中学改扩建项目主体已经封顶,计划今年秋天投入使用。项目位于东岳中路以南、琅琊台路以西、珠峰街以北,西侧紧邻城市河道,因教育发展要求,现拟在两校之间以建设用地建设一综合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