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文明校园礼遇世界 市南区启动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图)

2018-05-05 06:3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于泓 李金燕)今天下午,市南区教体局在青岛宁夏路小学举办了“文明校园礼遇世界”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启动仪式。青岛市文明办副主任陈学明、市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荣云、青岛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处长王晓峰、市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蒋向军、市南区档案局局长吴大钢及省政协委员、《时尚市南》执行主编娄雷、市南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菲、师生代表、中小学德育干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学生、家长、教师围绕“文明市南我的家”“文明校园我行动”主题,以读市南、爱市南、迎上合,重礼仪、讲文明为素材,通过朗诵、故事分享、合唱、联唱、发倡议等多种形式,传播文明礼仪,引导师生争做正直、有礼仪,守规矩的人,形成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的文明新风尚,提升了文明素养。

市南区教体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中小学文明礼仪教育指导纲要》《中小学生守则》(2015年修订)为抓手,结合举办上合青岛峰会的契机,在全区中小学开展了“文明校园礼遇世界”“喜迎上合峰会共绘美丽青岛”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宣传教育与美德教育、红色基因教育紧密结合,开展了“争做美德少年”“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读书活动、“学国学诵经典传美德”大赛,全面提高了中小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为他们文明生活、幸福成长奠定基础。

市南区中小学文明礼仪教育稳步推进,学好、用好《青岛市民文明礼仪手册》,将利用国旗下演讲、班队会、专家讲座、讲故事演讲比赛、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围绕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仪表、文明社交等方面、通过教育引导、主题活动、道德实践等形式,引导学生、家长、教师积极参与,扎实深入推进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

创建文明校园是帮助中小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铸魂工程,市南区中小学继续围绕“六个好”的创建标准,把学校建成弘扬红色基因的高地、培育传统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深化“德润校园”品牌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