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 小水清沟配套学校主体完工

2018-05-08 06:4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市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

小水清沟改造配套学校开始装修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青岛市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学校项目完成主体施工,进入装修阶段。通过独特的设计和建材应用,该被动式建筑能耗仅为普通建筑的1/8。

项目效果图

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学校由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位于市北区小水清沟村改造项目地块西北侧,周口路东侧,规划开平路南侧,周边为建筑小区及新建商圈。项目占地面积27784.3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2752.57平方米,为24班小学、12班幼儿园设计。

据了解,作为我市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学校项目主要采用高保温结构、高性能门窗和高效热交换装置,年耗能将控制在15千瓦时/平方米,较普通公建下降近九成,建成后将极大降低能耗,推动青岛市被动式建筑快速发展。(记者 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