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亚洲最大被动式住宅小区主体完工 年底可入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8-01-03 17:34:02 字号:A- A+

亚洲最大被动式住宅示范小区主体完工

青岛新闻网1月3日讯 (记者 陈志伟)日前日,随着最后栋洋房顶层混凝土浇筑完成,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推广示范小区——绿色公元项目一期实现主体封顶,标志着亚洲最大被动式住宅示范小区一期主体完工,绿色、智慧生活时代即将开启。

坐落于中德生态园的绿色公元项目是园区大面积推广被动式建筑的重要示范项目。项目完全执行德国被动房标准,将打造集体现人文关怀、汇聚中德文化、展示被动房建筑科技于一身的国内最大的高端被动房居住小区。项目用地面积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11万平方米。其中,项目一期于2017年6月份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产品包括多层洋房和联排别墅,共18栋楼,分为31户联排、216户洋房,计划于2018年年底具备入住条件。

为达到被动房的高标准要求,项目设计采用了高效外保温、高性能门窗、屋面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带热回收式的地源热泵机组及户式新风处理机组等先进被动式建筑技术。不管是寒冷的冬季或炎热的夏季,在被动房小区室内始终能保持20-26℃、相对湿度40%-60%和良好的空气品质,最大限度地保持了居住的舒适环境。

项目建成后,将接受德国被动房研究所(PHI)被动房认证、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认证、中国绿色建筑二星级认证。据测算,项目预计每年可节约一次能耗540万KWh,减少碳排放1656吨,与现行国家节能设计标准相比,节能达90%以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