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突发心绞痛嘴唇发紫 车站众人齐出手相助(图)

2018-05-08 14: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20人员赶到

张春红与同事急救仲女士

5月8日,有心脏病史的仲女士在交运集团青岛汽车北站候车时因突发心绞痛瘫软在座椅上无法起身,意识模糊、呼吸困难。就在命悬一颗之际,幸好车站的值班主任张春红在巡视中及时发现,接受过急救培训的她及时做出了正确的判断,在进行简单急救后拨打120,同时从仲女士随身携带的挎包中找到急救药品为其服下最终转危为安。

当天11:00,上午的客流出行高峰结束,此时汽车北站候车厅里旅客较少。正在巡视的值班主任张春红发现3号检票口前座椅上半躺着一位女子。从背后看这名女子双肩颤抖,身体长时间依靠在座椅上不动。张春红连忙绕到其身前,发现该女子大约50岁左右年纪,嘴唇发紫,呼吸急促,双手紧紧抓住胸口呈半昏迷状态。见此情形,学过急救的张春红立刻判断女子应该是心脏疾病发作,没有将其移动到其他位置,而是连忙叫来同事帮忙并迅速拨打了120。此时发病女子已经处于意识半模糊状态,呼吸和脉搏也都很微弱。由于女子一直痛苦的用双手捂住胸口,张春红赶紧尝试用手在女子胸口位置不停按摩。大约三分钟后,女子痛苦状有所缓解,眼睛微微张开但仍然无法说话,不断用手指着自己掉落在座椅旁边的手提包。张春红连忙检查包中的物品,找到一瓶用于心脏病治疗的药丸立刻帮女子服下。

此时120赶到,急救医生要求在车站为女子采取简单治疗并做一个心电图,张春红与同事立即协助医生将女子带到了车站值班室。由于担心女子受凉,张春红脱下了自己的外套垫在了女子身体下面。通过简单的紧急治疗,女子的病情有了很大的好转并能开口说话。女子称自己姓仲,当天是打算去外地探亲。因为自己一直有心脏病,随身带的不少礼品加上走的急感觉一口气没上来便瘫倒在座椅上起不来了。本想呼救可是由于心脏太疼使不上劲,候车厅里旅客少自己身边也没有人,幸亏被细心的张春红发现。简单检查后医生表示,仲女士可能因为是供血不足造成了心绞痛,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与治疗,车站立刻为其免费办理了退票手续。(通讯员 李男 于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