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揭晓 青岛5人上榜(名单)

2018-05-08 21:40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 (记者 张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日前第四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名单公布,我市推荐的耿琪超获得“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称号,周风、曹昂、李海岩、阚士亮等4人获得“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称号。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来自17个市和58所高校的110个创业团队报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37个创业团队进入决赛路演环节。经过经过组织报名、专家初评复评和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30名创业人员入选“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名单。

近年来,我市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积极探索创业培育新思路,着力实施“海鸥行动”,举办“BEST计划”创业大赛,在全国率先开启了“选拔+培养”的全新创业帮扶模式,对创业者实施创业培训、导师帮扶、金融信贷等精细化、一站式服务体系,为大学生创业搭建起了精准化服务平台。实现了创业资源高度聚集、创业环境高度优化和创新创业高度融合,创新创业者干有舞台、学有标杆,推动实现裂变式增长、几何量级放大,营造了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总之,走出了一条具有我市特色的促进大学生创业路子,引导和带领一大批大学生实现了创业梦想。仅“BEST计划”累计吸引5000余人参与创业活动,先后扶持130多人走上了创业道路,从“孵化器”毕业的多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已经在新三板上市。

附第四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和“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名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