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小伙证件失而复得 直呼“青岛人真好”(图)

2018-05-08 21:4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 日前,125路驾驶员吕媛媛在运行间隙检查车厢时,捡到一名外籍乘客遗落的钱包,几经转折,市南巴士第六分公司工作人员终于在昨日联系上了该名失主,并将钱包及证件完璧归赵。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这名外籍小伙直呼:“青岛人真好!”

据了解,5月1日中午12:15,驾驶员石媛媛回到场站进行车辆检查时捡到了一个钱包,随后,她立即将钱包交到了分公司值班人员处。“工作人员打开钱包发现证件来自一名孟加拉国的小伙,内有700多元现金及不少外币。”市南巴士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臧虹告诉记者,工作人员考虑到重要证件丢失,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便立即通过证件上面的电话联系对方。“我们将失主的姓名等信息告知了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对方承诺进行查询后让失主联系我们。谁知过了一会儿,电话又打了回来,说因为外籍人员太多,只通过姓名难以查询。”臧书记说,为了准确提供失主信息,她与对方工作人员加了微信,将证件照片等详细信息发了过去。

image.png

通过几日的寻找,昨日,失主终于联系上了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并前来取回了钱包与证件。原来,失主是一位孟加拉国海军人员,五一小长假期间和朋友一起从海洋大学乘坐125路车到台东商业街购物时,因大意将放在后裤兜内的钱包落在了车上。而这名糊涂小伙,直到工作人员找到他时,才知道自己将钱包掉在了公交车上。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小伙子万分感谢,不会说中文的他只能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不停地说着“thank you”。小伙子通过手机翻译软件告诉在场的工作人员,他非常感谢驾驶员的拾金不昧,并为没有见上驾驶员一面而深表遗憾,希望工作人员代为感谢,激动的小伙向周围的工作人员竖起来大拇指表示:“你们真好!青岛人真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