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学路周边整治“蜘蛛网”线路 视野开阔更美了 (图)

2018-05-09 21:39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朱颖 实习记者 孙悦)最近,不少细心的居民发现鱼山路、龙口路周边大变样:年久失修的柏油马路变得宽阔平坦,标志标线明晰规范,人行道与车行道之间还安装了护栏;景区上空原先横七竖八、杂乱不堪的“蜘蛛网”“鸡肚肠”似的管线不见了踪影。原来这是鱼山路、龙口路周边改造后电力、通讯架空线缆落地带来的变化。

大学路周边因历史上诸多学者、作家、科学家在此寓居,长期以来被盛赞为青岛老城区城市风貌的典型代表。历史遗留的老楼房金瓦红墙、高窗拱顶,错落有致地建在青山绿树之间,绿荫遮日的街道顺着地势蜿蜒相连。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鱼山路、龙口路上空的架空线凌乱不堪、强弱电线交织缠绕。由于临时跨线桥的阻碍及其他历史原因,鱼山路、龙口路设计与配置不规范,随着周边居民家中的电器与网络越来越多,一根根电线就这样拉了起来。“蜘蛛网”、“鸡肚肠”不美观,且强电与弱电线路交织缠绕,更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去年年初,市城乡建设委就深入鱼山路、龙口路周边,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决定将架空线缆分类分层次进行落地。

针对架空线缆落地改造涉及部门多,开挖过程中专业管线涉及部门多等特点,市城乡建设委协调相关单位召开现场会议,并对落地改造情况及时进行现场督导,其中电力管敷设施工于4月9日完成,共完成管线敷设500余米;沥青路面施工于4月13日完成,共完成沥青摊铺约6000平米;护栏标线施工于5月6日完成,共完成护栏140余米。

5月7日,市城乡建设委牵头组织30余人,出动5台车辆对鱼山路、龙口路两侧依附于电力线杆上的架空线缆进行拆除,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还原了周边历史风貌。截至目前,依附于电力杆线上的架空线缆已全部拆除,废弃线缆已清理完毕,电力线杆拆除已进入尾声,共拆除线缆2700余米,电力线杆16个。

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委将继续加强后续收尾工作,将全部线杆移除并恢复相关道路,全面提升大学路周边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