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说的是你!青岛马路上这种车越来越多 不仅违法还危险

2018-03-29 14:50 来源:青岛大事件
分享到:

开车一族,都喜欢为爱车精心打扮

不管是车内还是车外

个性化是很多人的追求

但司机们不知道的是

有些装饰改动很拉风,但却违法!

一则微博牵出科普小课堂

近日,@苏州公安发了一条微博。微博的图片中一辆黑色轿车车顶上坐了7只葫芦娃玩偶,

配文:这样安全吗?问题出在哪?

图/@苏州公安

原本以为是一个很严肃的交通安全问题,没想到网友的评论却大多跑偏……

有说超载的:

有借葫芦娃调侃的:

还有网友看到了一个很“重要”的安全问题:

7个葫芦娃都没有系安全带

也有网友认为问题出在后面的车上……

还有网友说车顶上坐了一排葫芦娃,会加大阻力吧……

有人说,这么看来,以后车顶可以放水浒108将了

如果一直这样开脑洞开下去,“葫芦兄弟”恐怕要成为最大“赢家”了。

而有人把话题说到了点上!

回到警察蜀黍刚才的问题:这样安全吗?问题到底出在哪?

答案当然是——不安全!!

看着拉风,实则有安全隐患

在汽车外安装玩偶装饰的行为,属于对车身外观的轻微改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一项和《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之规定,这种行为属于违法行为。

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一项——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除本规定第十条和第十六条规定的情形外,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此外在汽车外安装玩偶装饰,还容易分散后方驾驶员的注意力;另一方面,如果车顶上的玩偶掉下来还很容易影响后方车辆的行车安全。

除了“葫芦娃”,还有在车外悬挂喜欢的动漫人物玩偶、网球等装饰的,都是一样的道理。

车上这些物品也不能放!

除了车外不能随便放玩偶,这些东西在车内也不能随便放!

●玩具、公仔

车内挂件、公仔如果放置过多或者摆放不当,容易干扰驾驶员的视线、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在紧急状态下还可能伤害驾驶员。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实施条例相关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一旦违反将被罚款50元。

●安全带卡扣

很多车主在开车时觉得安全带会勒住身体感觉不舒服,所以会用安全带卡扣插在卡槽内。这种情况下,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非固定脚垫

拿开你的脚垫吧,生命比卫生更重要,至少请使用与固定拴匹配的专用脚垫。

●车内后视镜上挂坠子、珠子

车内后视镜上什么也不挂最吉利,根据相关机构测试:在碰撞情况下,车内所有东西瞬间跟车和人都有100km/h以上的速度差。这种情况下,佛珠犹如子弹。

●打火机等易燃品

平时抽烟的车主,有时候在点完烟后就把打火机随手放在车上。当打火机受到太阳的照射,温度升高后安全隐患非常大。此外,车内的抽纸、塑料包装等易燃品也不要随便放置。

这些事情,

司机们一定多注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