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黄酒厂搬迁结束 首期项目年产量将扩大至5万吨

2018-05-12 06:39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下午从山东即墨黄酒厂获悉,作为青岛市重点项目,山东即墨黄酒厂搬迁扩产项目经过前期紧锣密鼓地建设,已顺利完成搬迁工作,企业已从鳌蓝路106号整体搬迁至即墨区龙山街道办事处开河路666号。首期项目即由原先的年产2万吨扩大到了5万吨。

首期投产产量提升了3万吨

山东即墨黄酒厂新厂区占地230亩,产能大幅提升,首期项目即由原先的年产2万吨扩大到了5万吨,解决了市场供不应求的供需矛盾,具备了深入开拓全国市场乃至国际市场的产能基础。

发酵工段采用自主研发槽式发酵罐

即墨黄酒依托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青岛市专家工作站,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持续提升技术研发能力,新厂区生产车间的节能化、机械化、智能化程度显著提升,同时保证了产品质量。  

酿酒车间的煪糜工段已全部采用环保的生物质做燃料取代了燃煤,并自主研发了电磁蒸煮锅,机械化程度更高,下步将取代燃烧生物质,更加环保、降低劳动强度;糖化工段全部采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糖化机,提高了生产效率;发酵工段全部采用自主研发的槽式发酵罐,增加了空间使用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白酒车间全部采用智能化生产线,即墨康酒产能得到了极大提高。

新品提档升级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

即墨老酒产能的扩大为持续开发新产品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产品的进一步提档升级,推出了一系列不同口感、不同包装、不同规格的新品。  

根据民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的养生习俗,即墨黄酒研发了适合夏季饮用的姜汁即墨老酒;精心打造了匠心精酿、福酒、封坛五年等礼盒产品,增加了人们对不同档次即墨老酒礼盒产品的消费选择;随着白酒产能的扩大,陆续推出了性价比更高的350ml即墨康酒等新品,让钟爱即墨康酒的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各项经营指标持续攀升备受资本市场关注

即墨黄酒厂实施搬迁扩产,产能扩张后发展后劲更足,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利税7000多万元,2018年1-4月份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企业自2009年以来,连续9年各项经营指标年均保持20%的增长,纳税额平均占到了即墨区全部黄酒企业纳税总额的90%以上。

同时,随着企业的稳健、高效、可持续发展,即墨老酒上市工作正在推进中,已受到众多资本市场的热切关注,即墨老酒将借助资本力量,加大宣传力度,开创全国性品牌,拓展全国市场及国际市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