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双管齐下”治理杨柳飞絮 老化杨柳树将淘汰

2018-05-12 08:0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春暖花开,杨柳飞絮,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些许不便。11日,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青岛正在采取老化淘汰和化学抑制的方法逐步改善飞絮问题。

因为生长速度快、养护成本低、遮荫效果好等优势,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杨树和柳树一度是青岛绿化的“主力军”,广泛分布在公路、道路和河道两侧,在部分小区中也不乏它们的身影。尽管迅速改善了城市绿化面貌,伴生的春季飞絮还是给不少市民生活带来了影响。

为了整治飞絮问题,青岛园林部门正在对老化的杨柳树木进行淘汰,将其更新为景观性、生态性、抗性更强的树种。对于“正值当年”的树木,则采取注射花芽抑制剂等措施,抑制花芽分化和飞絮形成。在日常管理上,加大修剪疏枝等养护措施,并采用高压喷水等对飞絮进行及时清理,避免堆积造成二次飞絮。

网谈中还透露,“美丽青岛行动”启动以来,青岛园林部门加大对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力度,积极开展窗口区域、道路绿化、公园广场、山头整治、裸露土地、沿街单位小区、河道绿化和街头绿化景观营造等八项绿化整治提升。今年,全市共计划建设234处“口袋公园”,完成街道绿化136处。截至目前,街道绿化整治全部完成,“口袋公园”建设已完成71处,包括市南区郯城路游园,市北区镇江路游园,李沧区东小庄小区北游园,城阳区城阳一中口袋公园,胶州市澳门路珠海路交口游园等。

(记者 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