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海关查获集装箱夹藏走私高档红酒案 案值130万元

2018-05-14 16:47 作者:陈志伟 万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海关查获集装箱夹藏走私高档红酒案

青岛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万勇)今天,青岛海关对外通报一起集装箱夹藏走私进口高档红酒案,当场查获涉嫌走私高档红酒336瓶,涉及拉菲、拉图、玛歌、木桐等多个世界知名品牌,案值约130余万元。

3月13日,青岛海关隶属黄岛海关查验关员在对一票进口机械设备进行查验时,大型X光机机检设备图像显示异常,海关关员遂对集装箱内货物进行人工查验。海关关员发现除散装的机械设备外,有一木质箱单独摆放在集装箱内箱内为大量玻璃瓶装高档红酒。经清点,箱内共有拉菲、拉图、玛歌、木桐等多个知名品牌红酒336瓶。鉴于这些红酒涉嫌夹藏走私,查验关员将走私线索通报缉私部门。

青岛海关查获集装箱夹藏走私高档红酒案

经海关缉私警察深入调查,发现负责这批机械设备通关进口的部门经理范某存在与国外供货商串通、以夹藏方式走私进口高档红酒的嫌疑。在对范某询问时,起初范某并不承认该批红酒是走私货物,始终以外商在没有通报其公司的情况下私自赠送红酒作为公司成立十周年庆典礼品作为说辞,企图蒙混过关。经海关缉私警察缜密侦查,发现其与国外供货商商谈,以夹藏瞒报方式走私进口红酒的相关证据,犯罪嫌疑人承认与国外供货商串通,以夹藏方式走私进口高档红酒的犯罪事实。

目前,青岛海关缉私局已对犯罪嫌疑人范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海关将在案件办结后对查获的走私红酒依法进行处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