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如意小区换新貌!加装电梯到位 运行在即(组图)

2018-05-15 07:1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老楼加装电梯,去年青岛出的新规,今年,市南如意小区就加装电梯到位,马上就能运行了。

离着大老远,记者就瞅见了这部新电梯。如意小区的四个楼座整体建在一个5层楼高的平台上,这部电梯就加装在了地面至平台的外墙上。

从前,居民进进出出,先要爬上平台,再爬楼回家,这次安装了电梯,就可以乘坐电梯上下平台,可算是解放双腿了。

看着马上要完工的电梯,如意小区的居民心里美滋滋的。从最初有安装电梯的想法到最终实现愿望,前前后后经历了一年的时间。电梯的成功安装,离不开各方的努力。

电梯筹备组负责人许明岐表示,现在小区电梯调试已基本结束,接下来就是一些收尾工作,预计在20号之前就能完工了。

如意小区电梯加装完毕,不仅极大的方便了小区居民,也让周边几个相邻小区的业主们非常羡慕。

安装电梯这事儿,羡慕归羡慕,要真问起自己住的楼想不想安个电梯,每个院,每栋楼,甚至每家每户都会给出不同的答案和想法,谁能来牵头负责,扛起这份责任呢?

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关于老楼加装电梯的事儿,市南、市北、崂山、李沧这四个区的市民,电话咨询较多,目前全市有7个项目进入了前期操作阶段,除如意小区之外,崂山区新华锦常乐居项目也将于近日开工,信海花园项目即将进入施工准备阶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